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云珠奖”正式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9: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大设计师、学者、资深媒体人士共同打造 推动中国本土汽车设计发展

  本报讯 (记者贺江华)11月24日晚,广州星河湾,由广州日报主办的首届“云珠奖——中国年度最佳设计车型评选”系列结果正式在这里发布,当晚,2009年度“云珠奖评委团年会”也在此举行。云山珠水之畔,碧天高远之下,雅士环坐、新奖已成,由国内十大设计师、学者、资深媒体人士共同投票并结合网络票选而产生的“云珠奖”,不仅见证了2009年度中国汽车设计的颠峰时刻,亦将勾勒出中国本土汽车设计发展的灿烂前景。

  经过评委初选、网络投票、评委终评,2009年度“云珠奖”结果终于揭晓,最终一汽-大众奥迪A4L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摘得云珠奖——2009年度中国最佳设计车型殊荣,而丰田HICT则获得“2009年度特别概念车”大奖。

  设计,已经成为汽车的核心竞争力,而广州日报车天下一直以来就特别关注汽车设计。由广州日报主办的首届“云珠奖”于今年10月12日正式启动,其前身为诞生于2005年的“广州日报年度最佳设计车型评选”,在今年华丽变身后,整个评选流程和标准完全参考国际标准制定,确保其专业性和科学性。

  2009年度“云珠奖”以倡导本土设计创新,鼓励本土设计力量为己任,严格坚持专业、学术、严肃的立场,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担当2009年度“云珠奖”系列评选专家评审团的十位专家,均为来自国内除汽车行业以外的各个行业的知名设计师、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士,他们的独立身份、学术修养和倾力参与,进一步确保了评选的专业性和学术性。

  11月9日,经过十位评审团专家的第一轮投票,2009年度“云珠奖”提名名单正式出炉,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奥迪A4L、广汽本田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吉利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18款车型获得了提名,11月9日~11月16日,获提名的车型名单正式在广州日报及本届“云珠奖”官方网站新浪汽车首页进行公示并接受了为期一周的网络公开投票。

  11月24日上午,“云珠奖”十位专家评委现身2009年广州国际车展,对获得最终提名的车型进行现场考评和投票,最终,综合网络投票(30%权重)和专家现场投票(70%权重),2009年度“云珠奖——中国年度最佳设计车型评选”系列结果全部出炉(名单附后)。

  2009 “云珠奖——中国年度最佳设计车型评选”提名、得奖名单

  年度最佳设计车型(“云珠奖”):奥迪 A4L

  提名:新君威   奥迪 A4L    高尔夫6

  年度最佳设计轿车(合资类):新君威

  提名:奥迪A4L   新嘉年华 (配置 口碑 论坛)    新君威

  年度最佳设计轿车(本土类) :奔腾B5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提名:奔腾B50   吉利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中华 (配置 口碑) 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SV 

  年度最佳设计多功能车(合资类):新奥德赛

  提名:新奥德赛  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10款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年度最佳设计多功能车(本土类):和悦 RS

  提名: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H3    陆风X8 (配置 图库 口碑)    和悦RS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年度最佳设计个性化车型(合资类)

  (空缺)

  年度最佳设计个性化车型(本土类):奇瑞 QQme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提名:吉利熊猫  奇瑞QQme       长城酷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年度最佳设计内饰(合资类):新奥迪A4L

  提名:新奥迪A4L 新嘉年华       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年度最佳设计内饰(本土类):奇瑞QQme

  提名:奇瑞QQme  东风S30        骏捷FSV

  特别概念车大奖(仅限广州车展参展概念车):丰田HICT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