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奥斯卡年度轻卡:郑州日产凯普斯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3:29  南方都市报

  摘要: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端轻卡,凯普斯达在欧洲、日本市场表现卓著,备受赞誉,并荣获2007年“欧洲最佳轻型商用车”大奖及日本“G ood D E Sign设计大奖”等奖项。

  车型索引: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端轻卡,凯普斯达在欧洲、日本市场表现卓著,备受赞誉,并荣获2007年“欧洲最佳轻型商用车”大奖及日本“G ood D E Sign设计大奖”等奖项。作为郑州日产旗下导入的首款日产轻型商用车,郑州日产凯普斯达已于11月12日正式上市。

  评委点评:凯普斯达的前脸采用直瀑式造型,前挡风玻璃设计成大弧面,最大限度地增加了驾驶员的视野,同时可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凯普斯达的内饰颜色以灰色为主,无论是仪表台还是中控台的造型都有轿车的影子。仪表盘采用双色设计,冷光源的使用增加了仪表在夜晚使用时的清晰度,白天看上去又显得格外舒适;在仪表盘里面,凯普斯达的高配车型还有行车电脑显示屏幕,能即时显示油耗跟剩余燃油可行驶里程。

  安全配置一向是考验轻卡的重要指标之一,凯普斯达配置了发动机防盗系统,还有当前轻卡中少见的安全气囊、A BS等安全设备。实际试驾过程中,新车的制动性能变现相当出色,虽然同样速度下的刹车距离不能与轿车相提并论,但每当重脚刹车时都会有灵敏的制动反应,刹车踏板反馈也不生硬。

  凯普斯达搭载代号为ZD 30D 14-3N的日产发动机,通过涡轮增压器,该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达到140PS,最高车速达到120km /h,突破了以往轻卡的低速束缚。对比同档次的国产车型,凯普斯达所用柴油发动机,怠速情况下坐在驾驶室内,驾驶者感觉到发动机发出的噪音并不是十分明显,震动也降低了很多。

  获奖理由:目前的国内轻卡市场主要以2-4吨的中低档轻型卡车为主。但随着国内城市物流业的发展,此类轻卡由于性能有限装备简单,已经不能满足物流企业和个人对于运输工具性能和配置的更高要求。而郑州日产引进的日产凯普斯达则意欲替代目前的低速轻卡,引领国内轻卡市场实现产品的全面升级。      本报记者 朱中齐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