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奥斯卡年度卓越汽车企业:东风日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2:59  南方都市报

  摘要:2003年6月,随着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这一中国迄今为止汽车行业合作规模最大、合作领域最广、产品最全的合资项目的组建,东风日产也正式成立。东风日产现有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个生产基地,2008年建成45万辆年生产能力。

  车型索引:2003年6月,随着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这一中国迄今为止汽车行业合作规模最大、合作领域最广、产品最全的合资项目的组建,东风日产也正式成立。东风日产现有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个生产基地,2008年建成45万辆年生产能力。2009年,凭借旗下多款车型的出色市场表现,东风日产早在10月份即完成去年底所定38.5万辆销售目标。有时市场销售持续看好,东风日产今年的销售目标已提升至50万辆。

  评委点评:2008年底车市一片低迷,众多车厂对2009年车市的预期显得悲观而保守。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也制定了年销量接近40万辆的目标。而事实证明,市场永远会“回馈”那些有准备的厂家。由于准备充足,东风日产今年将铁定成为车市的“最大赢家”之一。

  获奖理由:东风日产的巨大成功,归功于它对于企业品牌形象和体系竞争力的着力打造。在去年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隆重发布了“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口号,提出要构建以“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为特色的N ISSA N三维价值体系,拉开了企业品牌形象提升工程的序幕。今年以来,东风日产全线飘红,新天籁、新轩逸、T IID A、骊威四款主力车型均成功实现月销过万,在各自所在细分市场上跻身前三甲。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东风日产先后策划了奇骏南极挑战之旅、新天籁莎拉·布莱曼演唱会、新轩逸马尔代夫款待之旅、骊威连连看等大型营销活动,提升了品牌影响力,通过组织“感心公路”服务活动、发布企业公民责任报告(C SR ),增强了品牌的亲和力和社会责任形象。

  东风日产在企业品牌提升方面付出的每一项努力,都成为品牌的加分项,成为销量持续飘红的强大保证。

  同时,为了在没有全新产品的形势下打造均衡而强大的产品矩阵,东风日产并没有采用全面用力、四面铺开的作法,而是重点突破、步步为营,很有章法。目前,东风日产呈现出以“高端领军、中部崛起、小车爆发”为特征的均衡发展态势。

  作为东风日产旗舰车型,新天籁承担着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也因此成为东风日产倾力打造的重点车型。新天籁果然不负重望,自2008年7月上市以来,销量持续走高,今年7月份以10973辆的漂亮成绩挺进“万辆俱乐部 ”,9月 份 更 是 创 下11088辆的历史新高,1-9月份累计销量达到76552辆,同比增长高达87.2%,成为中高级车市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中高级车市前三甲的地位进一步稳固。

  新轩逸的成功上市,则是今年东风日产的最大亮点。新轩逸以“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和“节能之极”四大极致标准,树立了中级车“全尺寸旗舰家轿”的新标杆,并通过“款待家人”的情感诉求,成为消费者追捧的热点车型,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成功挺进“万辆俱乐部”,和颐达、骐达一起,实现了东风日产的“中部崛起”。而另一款车型骊威,也作为高端小型车的典范之作,上市以来罕逢对手,连续13个月蝉联小车销量冠军。

  本报记者 朱中齐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