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日产联盟携手推动零排放汽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9:16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与日本宫崎县签署了共同推广零排放汽车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旨在共同协作,降低当地二氧化碳排放,倡导资源回收再利用。日产汽车公司与日本宫崎县将通过相互研究探讨,共同为电动汽车的广泛推广做好先期准备。双方的零排放伙伴关系将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消费者教育

  ·研究在居民住宅区中推广电动汽车的可能性,并调查研究人们接受电动汽车的可能性以及接受程度。

  ·通过展示、试驾的形式为公众创造更多的体验电动汽车的机会,并将体验活动与其他社会活动有机的结合。

  在商业领域内推广电动汽车

  ·推动电动汽车的商用,特别是在宫崎县环保旅游业中的商用。

  ·加强针对环境保护以及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教育,对雇员进行电动汽车相关知识的普及。

  推动公众接受电动汽车

  ·发展用太阳能发电的电动汽车充电系统。

  ·为保障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立,发展一切必要的基础设施。

  ·通过加强沟通,鼓励更多的私营机构接受电动汽车

  ·研究建立一个推广电动汽车的激励机制。

  效果评估与研究

  ·研究推广电动汽车的可能性以及公众对于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

  ·研究与宫崎县政府建议的“宫崎县太阳能开发愿景”项目共同协作推广电动汽车的可能性。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表示:“公众对电动汽车的广泛接受是建立可持续的低碳社会的关键。要实现这一点,与公共部门以及私营机构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宫崎县是一个自然风光秀丽的旅游胜地,而纯电动,零排放的电动汽车无疑是最适合当地的理想的交通工具。

  除了不断拓展在日本国内的零排放合作关系外,雷诺-日产联盟也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实现零排放汽车的大规模推广。

  前不久,雷诺-日产联盟还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签署了共同推广零排放汽车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为电动汽车购买者减免税收,建立电动汽车专行道和停车场等方面共同合作。最终,双方还承诺将于2011年内,在巴塞罗那建立191个电动汽车充电站。雷诺-日产联盟一直致力于成为零排放汽车的领军者。到目前为止,联盟已经与全世界范围内超过30个国家、地区以及相关组织建立了零排放合作伙伴关系。据悉,日产汽车将于2010年率先在日本、美国以及欧洲引入纯电动汽车NISSAN LEAF,并将于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推广电动汽车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