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队等车凸显车源荒 车商借机变相提价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8:19  长江商报

  近日,不少朋友托记者打听车市行情,在优惠基本无望的时候,只希望买车后能快点提车,或者少排段时间的队。可是,最终从市场上传来的消息都让他们失望而归。

  “优惠基本没有,我们这个车卖得很好。”一汽车品牌商告诉记者,买我们这个车现在必须排队,而且还要赶快预订,否则你永远也拿不到车。

  据了解,今年车市借着政策刺激和经济的复苏,车市增速超过了30%,这让不少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提前完成了今年的销量目标。此时,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再加上货源供不应求,让车商增加了不少说话的底气。

  “如果你在其他4S店能拿到比我给的价格更低的车,我倒给你钱,而且现在还不一定有你朋友要的车。”面对火爆的车市,商家说话的底气可见一斑。

  除了没有销量压力外,1.6升及以下车辆购置优惠措施大限将至,这也给商家增加了不少砝码。“购置税减半即将结束,这之前肯定会有不少准车主出手。”一车商销售人员说,今年不仅是要多完成任务,还要看多完成多少。

  另有车商透露,由于厂家产能有限,4S店根本进不到车,现在有消费者来买,只有要他们排队等车,他们也没办法,整个车市都在闹车荒。

  提价没商量

  现在,购车除了没有优惠,还要排队外,精明的车商更是玩起了加价销售,变相让购车者加钱。

  “除了裸车外,还花了几千元买了配置。”刚提车不久的刘先生表示,“现在他们的车卖得好,买了车还要买配置。”

  据了解,以往车市中,购车除了可拿到优惠价格,而且还可获赠不少车辆配置和大礼包等。但现在车市火爆,以往不值钱的配置和礼包也成了车商利润来源的一部分。

  “这些配置和礼包其实值不了多少钱,但现在车市行情不错,车商就开始捆绑销售这些东西,而且价格都不低。”不少消费者表示,这种做法就是变相提价销售。

  其实,像刘先生这样的买车经历,在当前的车市中甚为流行,除了小部分经销商暗自加价销售外,以买配置的名义变相提价也非常普遍。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现有形势分析,车市紧张的行情将会持续到年底,目前车市存在的排队和加价销售的现象,估计要等到春节后才能得到缓解,建议近期购车者算好细账。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