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后 车市流行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届广州车展预计发布新车上百款,其中不少是国内首发或者亚洲首发,甚至有的新车还带着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的余温。与之前黯然失色的东京车展相比,广州车展显得分外热闹,从中也不难看出全球车企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当然,我们从本次车展发布的新车也能“嗅”到明年甚至未来的汽车行业发展趋势。

  低碳时代真的来了

  本届车展以科技·潮流·新生活为展示主题,虽然不像以往的车展那样反复提及“绿色”或者环保,但是随着低碳时代的来临,新能源和零排放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因此,沃尔沃C30等代表着零排放水平的新车无疑将引领未来的汽车市场。在今年9月下旬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明确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把应对气候变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一是加强节能、提高能效工作,争取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有显著下降。二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争取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即将于12月1日拉开帷幕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将再次提醒国际社会关注低碳时代,而体现在汽车工业上,就是低排放、零排放或者新能源。

  法系车杀进中高级车

  本次车展上,雪铁龙C5、标致408等都将亮相,法系车在中国终于迎来了它的中高级车时代。除了雅阁、凯美瑞等数一数二的老牌中高级车之外,新天籁、新君威都是今年的明星车型,再加上本次广州车展之前上市的昊锐、睿翼、思铂睿、新君越、新领域、现代领翔等,日、美、德、韩系车都拥有自己的王牌中高级车型,而随着C5和标致408的亮相,法系车也杀了进来。中高级车市场的不断扩容,势必引起明年这个细分市场更激烈的厮杀。

  紧抓1.6L“救命稻草”

  连日来,业内盛传明年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延续的消息,有人说要向上扩大到2.0L,有人说要向下延及1.0L的。不管怎样,一旦消息属实的话,那么,1.6L的车型无疑又是最大的受益者。从广州车展发布的新车来看,自主品牌方面,有长安悦翔两厢、奇瑞风云2和2010款A3、江淮和悦三厢、长城凌傲等,都是分食政策市场的产品;合资品牌方面,有新别克凯越HRV1.6L车型,以及1.6T车型发布;大众朗逸1.4T更是不必说,此外还有全新的马3两厢等车型亮相。记者 张欣男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