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百款新车抢滩 广州车展将引爆2010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点击:中国车市逆势增长,成为全球汽车巨头的“避风港”。

  【事件】

  新车的爆棚,和今年车市出人意料的火爆密不可分。随着11月的来临,车市“金九银十”带来的热度并未消退,新车上市频率也没有减少,因为11月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车展--广州车展。众所周知,在岁末举办的广州车展是国内三大车展,也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车展,为了抓住明年市场的先机,各个厂商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大型的展会,即将在广州车展展出的上百款新车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悉,此次广州车展发布的新车包括宝马X1、宝马5系GT、奔驰G500、保时捷新911Turbo、卡宴特别运动版、国产高尔夫GTI、国产大众tiguan、全新马自达3、别克新一代GL8、全新凯越HRV、现代ix35等,其中不少为国内首发甚至是亚洲首发。今年本土品牌表现突出,奇瑞、吉利、比亚迪、长城等自主品牌都将携最新车型倾情演出;而占据主场之利的广汽集团在自主品牌上则有新的突破。

  【观察】

  2009年,在全球车市风雨飘摇的大背景下,中国车市逆势增长,取得了惊人的销售业绩,成为全球汽车巨头们的“避风港”。中汽协相关统计数据最新显示,10月20日,我国汽车销售总量已突破1000万辆,其中截至九月底,仅乘用车市场的累计销量就已超过500万辆,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量,同比激增36%。更令人惊喜的是,进入十月,市场表现依然强劲,无论是合资、进口还是自主车型均不同程度卖断货,“一车难求”的现象比比皆是,其井喷态势没有丝毫疲软的迹象。为此很多厂商开始发力,冲刺第四季车市。

  “今年的广州车展确实有点特别。”国内著名汽车行业评论家贾新光表示,第四季度是一年中的冲刺阶段,在今年车市火爆的引诱下,近20家国内主流车企均提高了产销目标,但截至目前,还没有哪一家宣称已提前完成了任务,第四季度的冲刺就成了关键和最后的希望。而第四季车市需要一个引爆点--广州车展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同时,广州车展上发布的新车,也将成为各大品牌决胜2010年的关键。记者 文雅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