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汽车年产销首次突破1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4:07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11月10日,今年北京生产的第100万辆汽车——北汽福田欧曼ETX重型卡车在北汽福田公司下线,标志着北京汽车已经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全年产销预定目标。在当日举行的“北京汽车工业集团2009年产销首超100万辆庆典”上,有关人士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的贺词。他对北京汽车工业集团2009年产销首超100万辆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北京汽车工业再接再厉,为中国汽车工业和首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北汽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庆典发表致辞指出,得益于中国经济稳步增长及中国汽车市场快速的发展,北京汽车工业自诞生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在一年之内实现产销突破100万辆,并将在年底前率先成为千亿元企业集团,这是北京汽车工业历史性的跨越,它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实施集团化战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做大做强,规模化经营已经取得重要进展;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完善产业链,培育核心竞争力已经取得实质性突破。

  2009年初,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客观分析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和汽车产业的发展特点,把握住中国汽车产业“四个没有变”的发展趋势,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精心制定了2009年实现千亿元销售收入的核心目标;在生产组织和企业运营方面,切实发挥集团优势,加强组织协调,适时推出对路产品,积极开拓二、三、四级市场,提前安排配套资源,确保了2009年在产销和效益指标方面均实现较快的增长。

  1~10月,北京汽车工业集团累计生产汽车102.4万辆,同比增长52.7%;累计销售汽车101.8万辆,同比增长51.6%,增速超过国内行业平均增长速度,产销增长位居同行业大企业集团前列;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列北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集团之首。其中,1~10月,北京现代累计销售汽车460590辆,同比增长89.3%;北汽福田累计销售汽车496647辆,同比增长34.8%;北京奔驰累计销售汽车16637辆;北汽有限累计销售汽车44017辆,同比增长9.8%。

  在实现市场规模扩大的同时,北京汽车工业集团重大项目推进取得进展,其中北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按计划投产,大兴零部件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完成,自主研发基地和北京奔驰V212项目已经开工。

  徐和谊在庆典仪式上表示,北京汽车年产突破100万辆的意义在于北汽集团已经拥有了支撑百万辆产销的各种能力,今后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定走集团化发展道路,全面实现集团2009~2011年的三年发展规划,确保完成2010年实现汽车产销15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2011年实现汽车产销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元的目标,将北汽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汽车企业集团。

  北汽控股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韩永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集团已经实现了规模化发展,下一步将在做大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强,重点在自主开发和新能源产业化建设上有所突破。根据北汽控股公司总经理汪大总的介绍,今后北汽将建立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三个技术开发平台,从2010年开始,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将陆续面市,北汽新能源公司也即将正式挂牌。

  来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委办局,供应商和经销商等各方代表,参加了当日的庆典活动。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