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未来5年将生产21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7:55  信息时报

  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克莱斯勒集团在美发布了公司五年(2010至2014年)复兴计划。克莱斯勒公司CEO马尔乔内充满信心地表示,克莱斯勒集团将在2010年实现盈亏平衡,2011年扭亏盈利,公司希望,要向消费者证明克莱斯勒能再次变得强大。克莱斯勒集团将成为一家强有力的,具备竞争力,并能提供全部可靠车型的杰出公司。按照计划,公司将生产21款车型,重点加强与菲亚特的合作。

  据悉,五年复兴计划中的核心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与菲亚特公司如何合作;在整车平台和车型方面,一方面减少克莱斯勒现有产品生产线,同时增加新的小型车生产平台和车型;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公司之间共享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并引进菲亚特最新发动机技术。

  在整车平台和车型方面,按照五年复兴计划,克莱斯勒将生产21款车型。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即2010年,克莱斯勒拥有生产平台11个,出售车型21个。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即2014年,克莱斯勒的生产平台将减少到7个,但车型仍是21个。在具体车型方面,2010年克莱斯勒75%的车型都是全新或改款车型,到2012年时克莱斯勒全系车型都将更新完毕。克莱斯勒将向北美市场引入三款菲亚特新车型,并考虑生产一款中型皮卡。在联合采购方面,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将进行合作,并大幅增加共同供应商的比例。2010年底双方共同供应商占比为52%,2014年时这一数字将增至65%。预计此举将节省大量费用。在引进菲亚特最新发动机技术方面,菲亚特公司将为克莱斯勒提供最新的发动机技术,如涡轮增压、Multi-Air,汽油直喷和发动机小型化技术。

  11月4日发布会上,克莱斯勒集团兼菲亚特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和首席财务管里查德·帕默还透露,克莱斯勒现在财政状况要比大多数人认为的好得多。公司目前的现金流30亿从增至57亿美元。虽然最近几个月公司汽车销量不断下降,但克莱斯勒在过去几个月里已实现盈利,并相信在未来几个月不会亏损。克莱斯勒计划在2010年开始公布财报。

  此次广受业内人士关注的五年复兴计划是克莱斯勒集团摆脱破产保护并与菲亚特结盟以来首次公布未来发展计划。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汽车市场陷入低迷,克莱斯勒公司的汽车销量也大幅下降,现金流几近为零,并背负着100亿美元的债务。4月30日,克莱斯勒公司申请破产保护。6月,菲亚特收购了克莱斯勒,并持有克莱斯勒集团20%的股权。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