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长安集团重组后面临四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8:59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一个人,如果成长的强健,不是简单的增肥,更不是单纯的长个大肚子或者大屁股,而需要全面增长,把赘肉经过消化锻炼成长为肌肉。无疑,长安汽车与哈飞、昌河的整合从眼下可以迅速形成规模,总量指标能够稳居第四。但规模不等于效益,有个身躯,不等于结构匀称,此次整合后的结构调整面临的挑战将远远大于广汽之于长丰,也甚于以前上汽、南汽之间的整合。其挑战在于四个方面:

  一是产品结构类似。长安、哈飞和昌河都聚焦在微型车市场,三者之和就意味着微车的重叠交叉,从结构上看难以形成匀称的身材,更多是底部的放大。

  二是产能布局之间的协调。在诸多车型中选择哪些车型进行调剂,砍掉哪些车型,保留哪些车型,还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不同企业出发点往往不同。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统一决策和执行机制,这种设想和逻辑将难以获得正面效应。

  三是渠道终端之间的整合。哈飞的整车发往深圳,其物流成本甚至可以抵消其整车盈利。同样,长安的产品发往东北,其利润也大幅被侵蚀。将来三家产品是划区而治,还是在不同基地生产各种不同品牌产品,都需在品牌战略、渠道战略层次厘清。

  四是供应链的整合。三家微车企业通过多年经营,形成了三个地域几乎完全独立的供应体系。整合要效益,必然要对配套体系动刀,才能实现规模效益,降低成本,而这必然触动原有供应体系的利益,在三个企业之间如何权衡妥协,将是一个头疼问题。

本版稿件由记者 杨雪峰 发自北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