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车盼、有车烦--有车族一堆烦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9:41  东方早报

  新华信曾与某知名网站共同针对停车环境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九成的消费者对停车环境不满意。加上堵车、油价等,用车的痛苦已经和其便利一样被大多数车主所牢记。

  很多新车主往往喜欢给爱车穿上银光闪闪防紫外线车套,但一些老车主则大都认为:“新车,生怕弄脏弄坏,现在时间一长还不是无所谓了。”成为有车族是时下的一种流行,也是一种大众的需求所在,其中随之而来的各种“副作用”却使许多人愁容满面。

  “一块铁皮拍三次”

  与如今多数有车族一样,小胡从学车到开车也就用了小半年时间。提起当初令她头疼不已的拍牌经历,小胡已显得十分冷静。“一块铁皮拍三次,现在让我再去拍,一定一次搞定。”第一次拍牌,小胡委托了父亲单位里的一位“拍牌高人”。“不提了,到最后几分钟,他打来电话问我心里价位。提交了32000元的价格,结果差100块钱流标,唉!”经历了一次失败后,小胡第二次选择亲自上阵,可短短几十分钟后,最低中标价已远远超过自己的心理价位,无奈又一次与这块昂贵的铁皮擦肩而过。屡战屡败的小胡开始在网上搜索各类拍牌攻略,认真研究后等来了第三次战斗机会。这次小胡惊讶的发现,临近11点了,最低中标价格仍然为100元。“到了最后1分钟快关闭拍卖系统的时候,我提交了27300元的价格。”结果比最低价格高了100元搞定车牌,“提交以后,系统立刻跳出了拍卖系统关闭的对话框。”

  左兜右兜,停不了车

  每逢法定假日,李先生就会开车带着父母出去逛街,以表孝心。“就今年五一劳动节的时候,我开车带着父母想去久光百货逛逛,我们在停车库门口排了半个小时,前面只进去了3辆车。”漫长的等待让人无法忍受,李先生只得换地方停车。在整个静安寺商圈来回兜了三四圈,依旧找不到一个有空位的停车场地,只好放弃逛百货商场的念头。

  “这个时候父母都觉得累了,不想再去远的地方,我只能开到恒隆广场。”原先只需消费百元即获免费停车,立马提升到消费千元获免费停车的档次。“买完东西下来才知道,不管花多少钱,停车费都只能抵消一个小时。”付完剩余的停车费,李先生觉得今天的购物变得有些扫兴。“家庭轿车是普及了,这百货商圈周围的停车位怎么就不普及呢?”

  上下班开车,身心俱疲

  原本以为买了一辆车,能享受到直线距离带来的便捷。“本来想想挺好的,少走很多路,风雨无阻自己开车去上班。”可事情远远没有小茹想的那么轻松自在。原本地铁20分钟加上步行15分钟,小茹绝对在办公室里坐下了,可如今,35分钟后,她还无奈地堵在高架上,进退两难。“上下班高峰,所有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都匆匆忙忙,谁也不让谁,每天都要上演‘惊险动作片’。”

  小茹说自己抢不过那些出租车,他们都是见缝插针,自己只能老老实实排队。可事实上,“崎岖”的路面环境,加剧了堵车等待的时间。“我每次下班一坐到车上,心理负担就特别大,那高架的上匝道太难挤了。”要自己挤上去,又要保证不蹭到其他车辆,小茹说她开车三年来,每天回到家都觉得身心俱疲。“下匝道的时候还会遇见刚上匝道的车辆,弄得不好就会与别的车辆撞在一起,真是惊心动魄。”

  陈云 王懿炜 冯珏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