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总裁称中国车市未来将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专电(记者张毅)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29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汽车市场非常繁荣,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他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将继续快速增长。

  最近一段时期,跨国汽车公司总裁纷纷来华访问。戈恩是继福特总裁穆拉利、通用汽车总裁韩德胜之后,一个多月内第三位来华访问的跨国汽车公司总裁。

  戈恩对新华社记者说,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许多地区的车市非常低迷,而中国则非常繁荣,今年新车销量可能增长40%。未来几年中国汽车销量虽然不会增长40%,但会继续快速增长。这么多的跨国汽车公司总裁来到中国,了解中国市场情况,是为了今后更好地在中国发展。

  戈恩说,中国市场是日产汽车全球发展战略的重要市场。早在6年前日产与东风汽车合资组建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公司时,就明确了这一点。之前的规划目前已经变成了现实。日产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中国市场发展太快,而产能跟不上。下一步要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和新产品投放,并且要做好本地化。

  戈恩表示,作为全球主流汽车厂商,雷诺—日产联盟将积极在中国推广节能环保的电动汽车。今年4月,雷诺—日产联盟分别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武汉市政府签署推广电动汽车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今年前三季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达54万多辆,同比增长35.2%。截至今年9月,中国已经成为日产汽车全球第二大市场。

  今年55岁的戈恩同时担任雷诺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成立于1999年的雷诺—日产联盟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