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迷你SUV 很小很狂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6:04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王毅/文 刘栋杰/图

  【车手简介】

  左小龙,1999年,才9岁的他就获得全国青少年卡丁车锦标赛年度冠军。曾是全国汽车场地赛福特车队的一名车手。去年曾获2008年亚洲雷诺方程式上海站亚洲组第二名。

  试驾车型:长城迷你SUV

  售车地点:河南瑞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凭SUV起家的长城汽车,近期推出了其在入门级SUV市场的一大力作——长城迷你SUV。

  迷你SUV?这种叫法似乎有些矛盾——因为人们都会习惯性认为SUV高大威猛。然而,熟悉长城品牌的人都知道,长城迷你SUV是在微型车长城精灵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对于这样一款特别的小车,我们又有怎么样的期待呢?

  26日,今报汽车工作室邀请专业车手左小龙,试驾了这款被誉为“国内最小SUV”的迷你玩家。

  ●外观:依稀有“精灵”的影子

  从外观看去,这款车有着硬朗的外形轮廓和线条、厚重而突出的前后保险杠、夸张的前后翼子板、很高的离地间距、宽大的后视镜、粗壮的行李架——这都是作为SUV的典型性特征。除此以外迷你SUV和精灵几乎一模一样。

  由于轮眉和中网等处运用了大量的深灰色装饰,因此,不同的颜色搭配对整体的外观影响较大,更多的人喜欢个性的紫色,以及曾在概念车中出现过的墨绿色,而当天由于这款车卖得太好了,颜色不全,因此记者所试驾的银灰色就没那么迷人了。

  作为SUV,即使是迷你SUV,左小龙指出,185/65 R14的佳通轮胎尺寸也偏小了些,“这导致轮胎上沿与轮眉间隙过高,观感有些不协调,不过轮胎宽度还行,抓地力会不错。车身155mm的最小离地间隙,足以应付各种复杂路况,通过性很好”。

  ●内饰:纯黑体现越野的奔放

  坐入车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SUV的感觉:坐姿和视野都相当好,这是一般的微型车所体会不到的,而纯黑色内饰不仅体现SUV特征的另一表现,也是有别于长城精灵的重要一点。

  5速手动变速器的挡把放在了中控台的最下方,变速器杆头部包裹着带凹槽的软橡胶,不易打滑,手感极佳。

  该车比精灵的车身长了10厘米,销售人员介绍说,这使得车内运载空间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对于较大尺寸的货物来说,还是拥有了更宽大的运载空间。此外车内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杯架、储物格一应俱全,还居然为后座乘客提供了另一个车载12V电源,无疑为时尚一组今后在车里使用笔记本提供了便利。

  ●动力:技术先进挥别“油老虎”

  这款长城迷你SUV搭载的是长城最新的GW4G13,1.3升全铝发动机,且应用了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扭矩为118N/m。而这一串数据表明了它的特点:动力不俗、先进省油。实际驾驶中也的确可以感觉到这些特点:发动机与变速器的配合较默契,提速平稳,噪音不大。

  或许是新车的缘故,我们所试驾的这辆车的挡位略有生涩,但较短的行程和不错的齿比依旧降低了换挡时的顿挫和冲击。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全系配置四轮盘式刹车,加上四轮独立悬挂,在这个价位的车里,颇为厚道。

  ■意见

  1.长城迷你SUV的后备厢需要熄火后才能用遥控钥匙开启,不拔钥匙怠速下车是很难打开后备厢的。2.主驾坐椅可以调节高低,让腿部获得充分支撑,长途驾驶会更舒服一些。不过运动型坐椅厚实舒适,但比较平直,包裹性稍差。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