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明年增长计划超一成 凯美瑞暂不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7:19  北京商报

  尽管对于国内不少合资车企而言,广汽丰田属于后来者,但从定位和“实绩”来看,却是后来居上的典范。日前,在“2009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高尔夫精英赛北京站”上,据广汽相关人士透露,明年广汽丰田除了放大产能外,产品变化不大,但仍会按照增长10%制定产销目标。

  据了解, 经过广汽丰田3年多的苦心经营,凯美瑞凭借卓越的产品力和领先的服务力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创造了惊人成绩,至今保有量已达到50万辆。截至目前,广丰今年的销量比预计增长了15%,营业额比预计增长了25%。其中今年凯美瑞的销量有望超15.8万辆。

  不过,产能与市场的矛盾一直是广汽丰田的发展瓶颈。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透露,目前广丰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收到的订单已经累计达到3.3万辆,平均每月收到的订单在6000辆左右,但国内大多数城市的客户要提到汉兰达,至少要等到明年3月,有的甚至要等到6月。

  随着消费者从等待3个月提车到现在等待提车的时间越来越长,业内人士分析,广汽丰田明年不扩产,供求矛盾将无法缓解。这一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对销量也将产生负面影响。

  对此,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称,广汽丰田目前重点就是努力提升汉兰达的产量,尽快向顾客交车。 “同时广丰已经与国内零部件企业协调,将今年汉兰达两万辆的计划产量扩大到3.5万辆。”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产品构成来看,广汽丰田的生产能力已经达到了极限,如果再有新车型的引入将严重影响到广汽丰田的品牌口碑。

  据悉,广汽丰田已经放弃了明年新车的改款计划,将凯美瑞的改款车型放在了2011年上市。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