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光临沈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4: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0月24-25日,国内最大规模的以“汽车安全”为主题的公益性巡展活动——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在辽沈晚报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安全行动组织共同主办,公安部交管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活动协办单位,中国记协作为活动支持单位。

  活动通过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现场讲解、互动体验、安全汽车巡游等各种形式,为公众打造一个主题公园式的汽车安全教育基地,宣传普及汽车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汽车安全意识。

  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作为国内唯一以安全为主题的公益性展览展示活动,活动所践行的“普及汽车安全知识、唤起汽车安全意识、降低安全事故风险、构筑安全汽车社会”的理念也得到交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佟敏政委为活动致词并为活动主办方和汽车安全行动组织授予象征安全与责任的旗帜。

活动发车仪式
活动发车仪式

  安全知识课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国内权威的C-NCAP汽车安全碰撞试验是如何进行的?安全气囊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儿童安全座椅应该怎样使用才能有效?安全带的使用要注意什么?这些车主们经常遇见的问题,都能在巡展活动上找到答案。

  本届巡展的内容和形式都是按照“主题公园”的方式安排的。整个活动由互动娱乐、展览展示、安全体验三大板块组成。在现场,观众不仅可以看到360度模拟再现国内权威的C-NCAP汽车安全碰撞试验,而且可以进入仿真设备中,模拟汽车驾驶,切身感受汽车ESP刹车防抱死系统;坐入模拟碰撞器材,感受汽车碰撞的瞬间,体验安全带对于驾驶员保护的关键作用;同时,现场还有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气囊实物展示,配备各类视频资料,为观众提供了难得的零距离体验汽车安全技术与安全设备的机会。

  此外,巡展现场还通过组织文艺演出、知识问答、汽车拼图、汽车安全大调查等互动游戏,普及传播汽车安全知识,为沈城观众提供了一份精彩的汽车安全大餐。

  “我们组织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就是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汽车安全和交通安全知识,提升民众的安全意识。”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体验区
活动现场体验区

  安全车型舞台,四星五星悉数登场

  目前国内主流汽车企业的安全技术水平如何?各企业主流车型都具备怎样的安全配置?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这些问题不能不关注。对这些问题,本届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同样能给出答案。

  “中国汽车安全行动组织”成员的11家国内整车企业,都将携各自主流车型参加本次巡展。其中包括长安福特的蒙迪欧-致胜、长安汽车的长安志翔、东风标致的新307、东风日产的逍客、广汽本田的雅阁、广汽丰田的凯美瑞雅力士、奇瑞汽车的奇瑞A3、上海大众的朗逸、上海通用的雪佛兰科鲁兹、一汽-大众的迈腾、一汽马自达的马自达睿翼等。

  各企业参展车型都是获得C-NCAP碰撞四星级以上评价车型,安全配置上都各具特色。参展车型包含了获得C-NCAP四星级及以上测试成绩的小型车、A类乘用车、B类乘用车以及运动型乘用车,是安全车型的集中展示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具有代表性的自主品牌车企,也携各自取得高星级碰撞成绩的车型参展,充分证实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安全技术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安全标语征集,标致307逍客等你拿

  根据公安部的统计,截至8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8亿辆,而且还呈快速增长之势。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度增长,环保、节能、特别是汽车安全问题越来越多的为社会大众所重视。

  然而,治理交通安全事故、构建人车路和谐汽车社会的根本措施是提升驾乘人员的道路安全意识。基于此,在本届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启动的同时,活动组委会还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最牛”安全行车标语征集活动。发动全民的力量,宣传创作警示性高、易于流传、公众自创的安全标语和图片,触动交通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观众可以在活动现场通过填写问卷等形式参与。也可以登录新浪网汽车频道的专题,上传自己原创的标语和图片参与,最终获胜者还能获得东风日产逍客、东风标致307真车大奖,另外还有IPOD NANO、500元油卡和手机充值卡等丰厚奖品。

  “沈阳作为东北地区第一大城市和我国最重要的重工业基地,汽车工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选择沈阳作为活动的重要一站,就是希望通过巡展的这种方式,倡导汽车企业重视和提升汽车产品安全性能,让公众了解汽车安全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同时提升公众的安全交通意识。”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据悉,2009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已于10月17-18日在北京成功举行,沈阳站活动结束后,本届巡展还将陆续抵达成都、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以“汽车安全万里行”的方式,为各地公众奉上精彩的“汽车安全”大戏。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