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专访卢敏捷:奥迪正在摆脱官车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 11:28  新浪汽车

  在深秋的北京,第12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正吸引着无数古典音乐爱好者的目光与耳朵。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奥迪已经连续五年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今年是奥迪成立100周年,也是著名奥地利音乐家海顿逝世200周年,奥迪在今年的北京音乐节上为广大古典音乐爱好者带来了海顿最伟大的两部清唱剧《四季》与《创世纪》。

“奥迪之夜”隆重上演海顿经典作品《创世记》
“奥迪之夜”隆重上演海顿经典作品《创世记》

    相关新闻:奥迪品牌连续五年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

  两首清唱剧由来自慕尼黑的德国著名乐团Klang Verwaltun演绎,10月23日《四季》的演出反响非常强烈,在10月24日《创世纪》演出前,新浪汽车专访了专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卢女士就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及奥迪与高雅艺术的渊源阐述了她的看法。

  对高雅艺术投入很大 收获也很丰厚

  除了在国内赞助了包括北京国际音乐节、世界三大高音北京演唱会、《猫》首演等文化项目,奥迪也赞助了许多国际知名文化项目,例如大家熟知的萨尔斯堡音乐节、哥德堡音乐节歌剧团、巴伐利亚歌剧院等。对于为什么大力度支持高雅艺术,卢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汽车赋予情感和生活的东西。因为一部分人买车关注的是技术和性能,而一部分人更关注品牌形象、设计和配置等。通过赞助类似北京国际音乐节这样的文化活动,希望给予奥迪品牌更多的情感体验。

  对于奥迪赞助艺术活动的原则,卢女士表示有三个标准“独立”、“长期”、“唯一”,别人做过的不做,而北京国际音乐节就非常符合这个标准。

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致欢迎辞
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致欢迎辞

  奥迪正在努力一步步摆脱官车形象

  卢女士表示奥迪充满了追赶和进取的精神,希望在设计、应用、质量方面都能给用户提供最精致、最完美的产品。由于奥迪在中国最先引进的车型是奥迪100和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款公务车型,给大众造成一种奥迪就是官车的形象。但产品的形象和品牌的形象是不一样的,通过与音乐、公益、经济论坛等活动的合作和更具个性车型的引入,奥迪正在摆脱官车形象。例如大家一听到A6可能会联想到官车,但当大家看到TT、R8、Q7和A4L等车型以后,也会认同奥迪同时也是运动和时尚的。接下来即将上市的Q5也是一种改变。

  A4L重新定义了高档B级车市场 短期不会引进A3

  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在2003年引入中国的时候,国内在高档B级车市场的容量在每月2000辆左右。而奥迪A4L的上市以后销量非常好,已经重新定义了高档B级车市场,9月份奥迪A4L销售了4400辆。而对于大家关注的奥迪A3会否引进的问题,卢女士给出了否定答案,表示在近期都没有引入计划。卢女士说,奥迪目前的成功可以说明一汽大众对于中国车市的把握是很有经验和能力的,选择引入Q5而不是A3也是基于一汽大众对于中国车市的判断。

  奥迪会继续支持高雅艺术与公益活动

  虽然支持高雅艺术投入大回报慢,但卢女士表示奥迪会坚持以正确的方式影响大众,促进社会的进步。目前奥迪对高雅艺术的支持已经收到了一些成绩,也得到了许多艺术家的认可。在未来奥迪还会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帮助社会最需要帮助的群体。除此之外,在环境保护问题上奥迪也会努力做出积极贡献,作为一个汽车企业找到一个与环境保护的结合点。例如告诉大众如何在生活和驾驶中减小污染,在研发和生产汽车的过程中把环境保护的因素考虑进去等。

“奥迪之夜”当天,奥迪在中国销售的全系产品车队经过天安门广场
“奥迪之夜”当天,奥迪在中国销售的全系产品车队经过天安门广场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