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桥本泰昭:我们一直在考虑英菲尼迪国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7:5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不到3年的日系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依靠稳定的发展策略成功在中国市场立足:2008年整体销量4000台,今年1~8月的销量实现同比40%的增长。上周五,就英菲尼迪产品布局、营销网络建设、国产化和日产电动车项目等相关事宜,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

  NBD:能否透露一下英菲尼迪今年的销量目标和今年以来的销售业绩?

  桥本泰昭:今年中国市场豪华车型的销量增长很顺利,1~8月增长了20%,而英菲尼迪仅靠十几家特约经销店就在同期实现了同比40%的增长。目前,这个增长势头仍在持续,预计可以顺利完成今年5000辆的销售目标。

  NBD:英菲尼迪营销网络的扩张速度比预计的目标要慢一些,您对目前英菲尼迪经销商的拓展情况是否满意?

  桥本泰昭:英菲尼迪北京的第二家店——博瑞英菲尼迪4S店已于10月18日正式营业,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经销商网络。目前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有特约经销店14家,年底将增至17家,在2~3年内预计增加至30家左右。我们对特约经销店的选择和考察非常严格,目前我对英菲尼迪经销商的扩展速度比较满意。

  NBD:英菲尼迪今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有所下滑,而中国市场却实现了很好的增长,你如何看待目前中国的豪华车市场?

  桥本泰昭: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包括英菲尼迪在内的豪华车品牌都遇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有一段时间销售业绩非常不理想。中国豪华车市场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增长速度低于预期,但市场规模仍然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进入中国市场不到3年的“年轻”品牌,英菲尼迪维护好产品的品质和品牌形象非常重要。

  NBD:奔驰、宝马和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品牌都推出了相对低排量的车型,英菲尼迪是否有在中国市场推出小排量车型的计划?

  桥本泰昭:小排量汽车在中国的市场非常大,而且得到了相关政策的支持,日产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都希望在中国扩大影响和销量。我们首先要根据中国消费者和有关政策的需求做出策略方面的调整,我们已计划引进包括SUV和轿车产品在内的更低排量的车型,但具体的细节还不便透露。

  NBD:日产与工信部合作的电动汽车项目将在武汉落地,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如何?

  桥本泰昭:我们和武汉市在推进电动车事宜是这样考虑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不同,需要很多新的投入,也有新的使用方法。我们同武汉市进行合作,在武汉市试行电动车,在试行过程中甄别哪些是我们需要放弃的,哪些是我们需要坚持的方向。我们考虑2011年进口电动车整车,但在哪里进行国产化生产,目前不能作出明确的回答。

  NBD:您如何看待英菲尼迪FX系列产品在英菲尼迪销售业绩中比例较大的问题?

  桥本泰昭:FX系列产品在同级车中的销售表现非常好,如果把汽车产品比作学生,那么英菲尼迪FX系列应该算是优等生,要保持住现在的成绩。其他的G系列产品今年以来也有很好的增长,我们将在不同系列产品中维持均衡发展的态势,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体验英菲尼迪不同产品的长处。

  NBD:此前有媒体报道说英菲尼迪将推出国产化车型,日产(中国)方面随即发声明否认,请问英菲尼迪是否有国产化的打算?

  桥本泰昭:现阶段英菲尼迪没有国产化的计划,但不代表我们我们没有考虑过国产化的事宜。事实上我们一直在做一些相关的规划,如果相关产品的收益性、市场表现和品质确保等方面足够成熟,英菲尼迪就迎来了国产化的时机。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