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世全力在华开发电动车 09年投入达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7:35  北京商报

  中国市场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尽管经济衰退使博世在其他各地的投资有所减缓,但博世在中国的投资一如既往。日前,全球第一大零部件企业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菲润巴赫在京透露,博世在华投资额已增至近6倍,从2003年5200万欧元(4.9亿元人民币)提高到2008年约2.9亿欧元(30亿元人民币)。今年,博世在华投资约1.6亿欧元(15亿元人民币),特别是投资于面向未来的可再生能源和动力总成电气化技术。

  “中国仍将成为博世亚洲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菲润巴赫表示,今年博世集团销售额预计下降15%,至380亿欧元左右。其中汽车业务降幅更高达20%。但是,在华销售额预期将同比增长15%,达到约26亿欧元(24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汽车业务占博世在华业务的50%左右,而利润是三大业务中最多的。

  按照规划,“开发未来的电动车”被博世定为了在华发展的首要任务。为此,博世在华的联合汽车电子公司已设立电力驱动和混合动力业务部门,专门从事动力总成电气化的项目工作,并加强了其在可替代汽车传动系统上的研发工作,与一些整车企业合作开发新能源车,全力支持中国将要在2011年实现“新能源汽车”数量增长至50万辆的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在向电动车技术发展的过渡阶段,博世还将进一步提高传统型传动技术。菲润巴赫表示:“我们相信,在未来20年中,内燃机仍将是全球市场的首选技术。”这不仅仅是因为价格和实用性。通过进一步优化内燃机技术,其燃油消耗可以再降低30%。博世的先进技术包括汽油直喷技术、起动/停止系统和高效发电机,可以成功实现这一目标。

  菲润巴赫预计在中国,ESP安装率预计将呈倍增长,从今年的7%上升至2014年的22%,而计划将新能源电池的成本将降低1/3以上,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