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咬“银十” 车企进入争冠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9: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主品牌多款破万合资品牌蒸蒸日上

  凯越、捷达、新宝来等万辆俱乐部常客,9月销量持续过万不值一提。难能可贵的是不少车型在9月实现销量飞跃,尤其是自主品牌:F0、骏捷、悦翔和自由舰等车型首度跻身万辆阵营,表现抢眼。

  自主品牌继8月份在乘用车领域重新夺回占有率第一的地位后,9月再接再厉。究其原由,无疑得益于购置税减半政策的促进作用和自主品牌市场的逐渐成熟。今年以来,1.6升及其以下车型的购置税减半政策,使自主品牌受益匪浅。而通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观察与磨合,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也逐渐增强。另外,自主品牌车企继续实行高增长的市场策略,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销量。

  在自主品牌有抢眼表现的同时,以新宝来为代表的合资品牌也是蒸蒸日上。9月,新宝来的销量持续增长,以13382辆的优异成绩继续领跑中级家轿市场,并以环比均增20%的增长率稳居其细分市场增速首位。它的增长态势为中级车树立了一个新的持续热销的典范。

  各大车企暗中较劲 年度冠军争夺升温

  在自主与合资品牌拼杀市场的时候,车市进入第四季,年度冠军的争夺战也在悄然上演。9月的乘用车市场,上海通用以月销过7万辆的成绩,创造了中国汽车企业单月销量的新纪录。目前,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继续保持销量前三名的地位。

  尽管上海大众以50.8万辆的销量暂居第一,但第二名一汽大众与其差距仅仅2万辆而已。而且,拥有新宝来、迈腾等畅销车型的一汽大众也定然不会放慢增长的步伐。以新宝来目前强劲的势头,在最后一个季度帮助一汽大众再夺年度销量冠军似乎毫无争议。在10月新宝来一周年的带动下,再次掀起周年销售热潮也在情理之中。况且,“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一汽大众年度重量级车型高尔夫六一旦上市,必然会打破现有车市格局,引发新一轮座次排名。可以断言,年度销量冠军的争夺必然会愈演愈烈。     

  记者马黎明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