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全球收缩只在中国扩张 亚太总部年底落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7:39  华商网-华商报

  在金融风暴中躲过一劫的福特汽车正在对中国市场发起猛攻,不仅于上月底在中国成立了第三家整车工厂,其亚太总部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由泰国曼谷迁往中国上海。最近,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甚至还搭乘专机亲自赴华督战。

  与此同时,福特全球的战略收缩仍在加速,除计划在2012年之前关闭14家工厂并削减3万名员工外,还明确表示要减持并出售沃尔沃。此前,该公司已先后出售了阿斯顿·马丁和捷豹、路虎等品牌。

  目前福特在亚太市场上的表现远落后于竞争对手。目前,福特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仅为2%,在中国市场上的汽车销量排名也仅位列第12,远落后于通用、丰田和大众,其在华经销商网络也仅有226家,而丰田的这一数字已超过500家,通用也超过了800家。

  对于福特而言,继续在全球实施收缩战略的同时,迅速扩充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版图已迫在眉睫。据《经济观察报》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