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化比率超9成 广汽自主品牌明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8:19  第一财经日报

  林小昭

  15日,广州市广州番禺区化龙镇复盨村,广汽乘用车项目周围,近千亩的香蕉林已经清除,通往外界的道路正在加快推进铺设当中。

  面对广州市发改委相关人士,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项目总经理吴松正在为广汽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型的命名和车标头疼。“网上征集的名字起码超过一万个了,每一个名字我都觉得很好,但最后的名字只能有一个。”

  头疼归头疼,广汽的自主品牌发动机厂和整车厂项目照样在快速推进。吴松介绍,广汽乘用车项目注册资金12亿元,投资额度达30个亿。第一期产能设计为10万台,同时还预留了20万台的产能空间。“这主要是吸取了当年广州本田项目的经验教训,当年广本一开始没有预留扩产空间,结果产能饱和之后不得不另外择地建设。”他告诉CBN记者。

  根据广汽的步骤,广汽自主品牌的切入口选择在B级车市场,在B级车平台打造成熟之后,再推出经济型轿车,最后是豪华车。“广汽目前做得最好的还是B级车,我们最熟悉的也是这一块,而且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B级以上车比较少。”吴松说。

  广汽第一款自主品牌何时面世也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对此,吴松透露,广汽的自主发动机项目今年12月底就可完成调试,明年3月发动机就可以实现小批量生产。至于整车,在明年11月份广州亚运会之前推出,并投入亚运会使用,在亚运之后全面上市。

  在排量方面,目前暂定为2.0升和1.8升两种排量,“以后还会有排量小一点的车型推出。”吴松告诉CBN,初期推出的车型国产化比率将高达90%以上。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