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日系车企满意度下降 自主品牌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0:3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作者:李东颖

  新车销售顾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日前,独立第三方汽车测评机构联信天下公布了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调查结果表明,今年新车销售顾客满意度得分较去年高出不少。其中,自主品牌前进的步伐较大,而一些老牌厂商比如日系车企则名次下滑。

  此次调查,上汽是最大的赢家,其集团旗下厂商在前十名中占据了四席,除了蝉联榜首的上海大众斯柯达以外,上海通用别克、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凯迪拉克也都榜上有名。而在满意度前10名车企当中,自主品牌表现突出。一汽轿车由去年的18位上升至第4位,比亚迪由去年的32位上升至第8位,吉利由去年的46位上升至第10位。其他一些未能进入前十名的自主品牌,名次提高20名以上的也不在少数。而日系车企中除东风本田由去年的22位上升至第7位外,其他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另外,多数消费者对“交车过程”表示满意,但不少消费者对“投诉处理”和“售后跟踪”方面,仍表示出相当的不满,涉及汽车用户销售过程的投诉高达22.3%。与2008年相比,今年的汽车投诉案件中,关于汽车销售合同的投诉案件大幅上升——比2008年增加了13%。而此类投诉主要集中在汽车销售店未在约定时间内向消费者提供车辆;交付的车辆型号、颜色或其他方面与预订车辆不同;车辆交付后发现车辆质量问题;不履行服务承诺等方面。

  调查还显示,随着汽车日益普及,市场竞争已经逐渐转移到服务的竞争,谁的汽车品牌在服务中占优势,谁就会成为消费者口碑的赢家。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