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收购悍马协议生效仍有待审批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10日专电(记者杨三军)10日凌晨,四川腾中重工委托的新闻发布方称,10月9日,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宣布,双方就通用旗下高端全路面悍马车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

  腾中重工委托的新闻发布方同时表示,交易的生效还有待常规交割条件的完成,以及中国和美国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或审查。这一最终协议的签署,使双方有条件向前推进相关的监管审核程序。

  根据最终协议条款,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

  对悍马的收购将透过设立一家投资公司来完成。腾中重工将拥有该投资公司80%的股权,私人企业家索朗多吉先生持有其余20%的股权。他目前还拥有包括在香港上市的芒硝生产公司旭光资源在内的其他业务。协议的财务条款不对外披露。

  “悍马是个高知名度的、全球性的独特品牌。此项协议是通用和悍马历史新篇章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悍马拥有一个练达资深的领导团队和出色的车辆设计能力,腾中的注资则使其如虎添翼,前景光明。”

  根据协议,在一个约定的过渡期内,悍马将委托通用汽车为其组装整车、提供关键部件以及商业服务。此项交易预计会使3000个与悍马在美国销售和制造相关的工作职位得以保留。

  悍马将继续由现任领导团队管理,金泰乐将留任悍马首席执行官。在加入悍马之前,金泰乐是卡迪拉克的总经理。他主张并领导了设计创新和技术改造以及新车型的开发,重振了卡迪拉克品牌。

  该交易完成后,悍马将成为第一家能够为每款车型都配置替代燃料传动系统的汽车制造商,并将于2010年为H3和H3T车型配备弹性燃料发动机。悍马目前正在为H3柴油车申请排放许可证书,该款车将向北美以外市场推广。未来悍马产品开发则会专注对配置替代燃料传动系统,高效发动机,六挡变速器和柴油发动机的现有车型,持续改善其能耗和性能。

  “该交易的签署对腾中和悍马来说都是一个令人鼓舞的里程碑,我们投资的悍马业务在美国和全球都有良好的发展机会。”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表示,“我们对悍马在节能环保方面已经做出的多种务实的努力感到高兴,并相信我们的投资将有助于加速下一代节能车型的问世,满足客户的需求和达到未来监管方面的要求。”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