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SUV心”活动圆满落幕 参与人数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1:41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在各大汽车网站论坛上联合进行的大型网络投票活动——“寻找SUV心”,在历经2个多月之后,圆满落幕。包括“SUV心”品格代名词、SUV指数测试、四大SUV品牌性格等网友投票全部结束,各项结果已经出炉。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与总人数达到300万人之多,形成了有关“SUV心“的一场热潮,也完成了一次对当前”SUV心“的探寻和未来趋势的探索。

  众所周知,SUV自诞生之日起就成为众多车迷的追捧,它成为一种追求城市与郊外共享的全新生活方式的代名词。可以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SUV心”,因人而异幻化出不同的“SUV心”——“自由的心”、“年轻的心”、“狂野的心”、“征服的心”、“进取的心”、“拼搏的心”等等。同样,随着时代的不断演进,“SUV心”的品格代名词也在不断演变,在新经济时代,在金融危机、能源危机之下,“SUV心”的最新取向到底是什么?确实是个问题,它必然根植于最新SUV的发展趋势。

  在整个票选过程中,最终备受关注的“SUV心”品格代名词花落“自由的心”。“SUV心”品格代名词投票总数达到264248票,其中“自由的心”为69926票,占总投票数的比例高达26%,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狂野的心”高出11个百分点。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对此,长城汽车国内销售部市场总监刘同福表示:“这反应了当前SUV市场走向普通大众的趋势,因为‘自由的心’更能代表大多数人的意见,毕竟自由生活是每一个人都在追求的。“事实上随着以长城汽车为首的国内SUV品牌的崛起,并开创城市型SUV的一片蓝海,对于SUV的认知就逐渐发生了变化。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SUV心“,但每个人的”SUV指数“确不太一样。SUV指数是”自由的心“、”进取的心“、”年轻的心“、”探索的心“等的综合体现。在SUV指数测试中,参与人数达到了328335人,其中,达到强烈”SUV心“的比例达到23%,比较强烈”SUV心“的比例达到68%,需要加强”SUV心“的比例为9%。总体来看,具有一颗”SUV心“的比例高达91%。

  在路虎、JEEP、悍马、哈弗四大SUV品牌性格调查中,调查结果出现了明确的性格指向,路虎以曾作为英国军车的背景被认为具有“征服的心”,而哈弗以其亲民的价格和坚固的车身被认为具有“自由的心”,同样军车背景的悍马和Jeep却因美系车的特点分别获得“狂野的心”和“征服的心”。值得一提的是,自主SUV品牌哈弗也显示出后发优势,通过占据“自由的心”与其他三个品牌平分秋色,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自主品牌的品牌内涵逐步明确,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

图为哈佛

  网络调查已经结束,但是一场有关“SUV心“的探讨和时代的定义却仍在继续。其实,不管是谁代表了”SUV心“,只要能反映时代的变迁、消费人群的价值取向、SUV的发展趋势,这场网络调查的意义就得到充分体现。

  未来,也许以”自由的心“为代表的长城汽车等国内自主SUV品牌将主导市场发展的主流趋势,但是就像时装会随季节变化流行趋势随着发生变化一样,只有持续地引领行业风向标才能真正主导市场的未来。就让我们一同随着长城汽车等国内自主SUV品牌探索的脚步,继续探寻SUV的未来之路吧。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