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巴赫展到绍兴 超豪华车向中国频抛媚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7:27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刚刚于上周末在绍兴举办的袍江车展来了不速之客——豪华轿车迈巴赫,这也是此款超豪车首次亮相二级城市,宝利德奔驰店展位上身价近千万元的迈巴赫62 (配置 图库 口碑) S成为所有展车中最令人瞩目的焦点。

  “平时马路上奔驰宝马不少,迈巴赫还是第一次看到。”在绍兴轻纺城经商的张先生是个车迷,一早赶来看车。“最近豪华车很活跃。”张先生颇有感触地说。这个9月,张先生着实过了把眼瘾,就在不久前的柯桥车展上,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等超豪华车品牌纷纷首次亮相绍兴。

  金融危机让欧美汽车市场进一步萎缩,拼抢中国市场成了豪华车企销售计划中的重中之重。今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火景象,涨价和缺货已成普遍现象。而9月的种种迹象表明,2009年的最后一季,超豪华车也开始发动引擎,目标锁定中国。

  不少人还记得2008年北京车展那款价值2000多万元的布加迪,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目前至少已有2辆布加迪落户浙江,今后浙江人要买这样的超豪华车似乎将更方便,因为就在9月下旬,布加迪展厅将落户北京,这是它在全球的第一家展厅。

  “向中国看齐,向中国靠拢。”中国元素成为超豪华车竞相追捧的时尚。日前,法拉利推出599 GTB Fiorano中国限量版跑车。该系列包括不超过12辆特殊打造、含有中国文化元素的火焰红和银灰色顶双色跑车,这是法拉利首次为中国制作限量版车型。“据说中控台全是玉石做的。”有知情人士报料。无独有偶,宾利也特别为中国市场设计生产了5辆“宾利90周年”庆典版轿跑车,仅在中国市场有售,以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信心。

  链接

  豪华车销量频创新高

  今年,豪华车企继续保持着奔跑的姿态。如BMW今年前8个月中国大陆销量继续保持强势增长,8月份单月销量增幅高达63.2%。创下今年最高单月涨幅。奔驰单月销量也突破6000辆,创下奔驰单月销量新高,同比增幅达59%,使奔驰连续第六个月实现45%以上增幅。同为豪华车德系三驾马车之一的奥迪今年1-8月份同比增长17%。前8个月在华累计销售已经接近8万辆。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