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2008年实现利润总额9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襄樊九月十九日电(记者 闫晓虹)截止二00八年底,中国汽车“领头羊”之一的第二汽车制造厂(现更名为东风汽车公司)总资产达二千一百七十六亿元,二00八年汽车销售收入为一千九百七十七亿元,实现利润总额九十四亿元。今年前八月份,东风汽车销售汽车一百一十三万辆。

  记者今日于此间举办的东风汽车庆祝成立四十周年大型活动上获悉,四十年前,在毛泽东主席作出的“要建设第二汽车厂”的指示下,筹建工作历经三次上马、两次下马的坎坷之后,在偏远的鄂西北深山终于迎来了第二汽车制造厂正式拉开建设序幕。经过四十年的努力,东风汽车日益发展壮大,逐步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特大型国有汽车企业,是国有经济的重要支柱企业。目前,其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汽车装备和汽车水平事业。

  据悉,东风公司明日将在襄樊基地隆重举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十周年暨第一百万辆轻型商用车下线庆典。十年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东风发展轻型商用车事业的战略托付,主营业务制造基地逐步走出襄樊,向武汉、郑州、常州、十堰等地延伸,轻型车平台由最初的小霸王、多利卡轻卡平台,逐步形成了轻卡、轻型工程车、轻型客车、皮卡等全系列产品。而今,东风轻型车年产销量稳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二位,客车底盘居汇行业首位,皮卡在中国国内年销量居第一,已有累计一百万辆轻型商用车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完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