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级豪华SUV将迎来新三强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1:53  新浪汽车综合

  若干年前,宝马X3成功开辟了一个更为细分的豪华SUV市场。如今,这一被业内人士视为入门级豪华SUV的市场正因为多款车型的跃跃欲试而呈现前所未有的活力。在审美趋势和技术更迭作用下,以凯迪拉克新SRX、奥迪Q5和奔驰GLK为代表的新世代入门级豪华SUV正透露出重构这一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而它们各自有什么魅力改变竞争格局,我们一一来品味一番:

  凯迪拉克 新SRX

  新一代运动型豪华SUV

  2009年10月上市

  售价:预计60万起

  即将在国内亮相的凯迪拉克新一代SRX之所以备受期待,源于这款车的全新设计理念和科技实力。自08年上市的新CTS开始,凯迪拉克正通过设计与技术的精进,使得人们对于这个百年品牌拥有全新体验,“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在新一代SRX身上体现得尤为突出。

  源自Provoq概念车造型的新一代SRX只用了2年时间就登上世界舞台,其引人注目的时尚外观和内饰风格保留了绝大多数Provoq划时代的风格,更代表了凯迪拉克家族未来数年内的风格趋势,堪称豪华车界的前瞻设计精品。对于曾经的短板内饰部分,从新CTS开始,人们不得不放弃成见重新评价凯迪拉克,因为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材质工艺,凯迪拉克的新车都已经经得主最挑剔买家的眼光,而新一代SRX更将凯迪拉克的内装工艺推进到一个更完美的阶段。

  艺术品位加持的凯迪拉克造型设计早已赢得全世界的认可,而汽车核心竞争力的科技方面,新一代SRX同样有质的飞跃。在SIDI智能直喷技术成功运用在新一代凯迪拉克车型之后,性能、油耗、环保表现更优异的3.0L的新SIDI将成为新一代SRX的动力核心,与之相匹配的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智能处理换挡时机之余,更大大提升车辆的操控感觉和经济性。作为一款豪华SUV的新巅峰之作,新一代智能E-AWD四驱系统配合高性能豪华运动底盘,为新一代SRX赋予同级车中罕见的性能表现。

  奥迪Q5

  全新理念下的紧凑型SUV

  2009年10月上市

  售价:预计55-65万元

  Q7的成功让奥迪迅速将 Q5推向市场,国内上市的步伐也终于加快,据称新车将于十月底正式上市,首批上市的进口车型将分为2.0T和3.2L两个排量。由于其采用了较小的发动机,加上国产因素,其价格制定将有很大的空间。

  国产奥迪Q5包含两款引擎,其中一款顶配引擎为3.2升排量的V6引擎,能够提供199千瓦的最大功率;另外一款引擎为2.0TFSI引擎,这款4缸引擎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55千瓦与现款奥迪A4L的运动款车型完全相同,在动力上这两款引擎足以满足车主的需求。

  在外观方面,Q53.2与2.0TFSI的同款车型没有区别。不同之处在于“越野款”与“运动款”的外观套件,其中运动款车型的外观套件使用了S line套件轮毂部分为双7幅20寸轮毂;而越野款车型则配备了越野风格包和双5幅20寸轮毂。 内饰配色方面,2.0TFSI和3.2FSI车款的越野款车型都相比运动款车型增加了两款车身内饰配色,同时所使用的皮面料工艺和档次也要比运动款车型更为豪华。

  奔驰GLK

  奔驰第一款紧凑型越野SUV

  2008年上市

  售价:59.80~69.80万

  奔驰GLK,一款面向城市精英人群的跨界SUV车型,虽然相对与其竞争对手宝马X3晚出了5年时间,但从现在市场人群反应来看,有着不错的前景,由于其比新SRX、Q5更早上市,将率先打破50-70万级别城市高端SUV宝马家族一者独大的状况。

  奔驰GLK与凯迪拉克新SRX相仿,也是一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时尚豪华SUV,其填补了ML之下的市场空白,也让老对手宝马X3的市场分额损失不小。GLK的造型相比ML系列更为刚毅,也代表了奔驰家族造型风格的趋势,这一点与新SRX尤为相像,从品牌、科技等角度,GLK被看作新一代SRX上市后的最直接对手之一。

  目前引入中国市场的GLK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为3.0L和3.5L。而入门级的GLK300搭载一台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C280车型上搭载的动力源相同,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00N•m,驱动整备质量1830kg的车身并不费力。正常使用时,7G-tronic变速器会将动力轻柔地输出,而一旦需要急加速超车时,变速器也会体贴地连降数挡以瞬间提速。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