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低价战略还能持续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7:58  中国青年报

  胜券在握的喜悦,远远比不上出乎意料的惊喜。对于北京现代来说,2009年的每一个月都是在这样出乎意料的惊喜中度过的,上到总经理卢载万,下到普通员工和一线经销商。作为今年车市最大的“黑马”,北京现代的销售业绩好得让很多人表示“难以理解”。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现代8月销售近5.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8%。1~8月,北京现代共销售整车35万辆,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36万辆的销售目标,同比增长78.2%,利润同比增长近1.5倍。卢载万告诉记者,目前北京现代已将目标调高至50万辆。“但这也是比较保守的数字,只要接下来的每个月销售5万辆,我们就能轻松达到55万辆。”

  9月9日,被北京现代定位为现代欧版主流两厢家轿的i30正式宣布上市,分为1.6L和2.0L两个排量共7款车型,市场售价9.98万~14.18万元。尽管这款车型在欧洲的最低价为14250欧元,最低排量为1.4L,丝毫不比国内便宜,但北京现代的这个价格公布后,还是被认为定价偏高。

  “北京现代一直是以价格取胜,主打性价比牌,因此,消费者对i30的市场预期自然会比较低。”业内人士认为,尽管i30的车身尺寸跟悦动差不多,但i30毕竟是主打时尚、动感的两厢车,市场预期的价格自然比悦动略低一些,而目前悦动优惠后的最低价已经接近9万元。

  “我们对i30的市场预期是年销5万辆,也就是每个月4000辆左右。根据这个销量,我们制定了这个价格。”卢载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i30的配置比悦动略高,性价比也优于悦动,但国内两厢车市场的需求还是小于三厢车,因此i30的目标并没有定得很高。他坦言,目前北京现代的产能也只能保证i30每月4000辆左右的供给。

  据悉,去年4月竣工投产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设计年产能为30万辆,一期产能为20万辆,二期工程预计于2010年完工。也就是说,加上第一工厂30万辆的产能,北京现代目前拥有50万辆整车的制造能力,今年55万辆的年销量计划已经超负荷。

  “从今年的产销情况看,北京现代现有的产能已经无法满足公司的发展需要。第三工厂的建设确实在规划中,而且厂房建设的规划也是30万辆,设备还是采取渐进的方式递增。”卢载万向记者透露,第三工厂预计于2012年建成,届时北京现代的产能将扩大至年产90万辆。

  与扩产相对应的是,北京现代明年还将有两款新车投放中国市场,分别是新一代途胜(ix35)和i20。“加上今年推出的名驭和i30,届时北京现代销售的车型将增加至9款,覆盖A0级、A级、B级和SUV等细分市场。到2011年,我们的车型将增加至11~12款。”卢载万如是说。

  迅速扩张的同时,北京现代也危机重重。卢载万坦言,“伊兰特+悦动”这对黄金组合在北京现代的总销量中一度占到高达77%的比例,让管理层很头疼。8月份,北京现代对雅绅特和途胜的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后,雅绅特的销量从原来的3500辆左右一下子提升至7000辆,途胜的月销量也提升了1000辆左右。无奈中,北京现代再次祭出价格这个在市场上无往不胜的利器。

  “i30的定价为今后的降价预留了空间。等北京现代的产能跟上后,i30很有可能降价。”业内人士分析,“i30的定价策略,也许可以看做是北京现代对市场的一种试探。可以肯定的是,低价取胜不会是北京现代的终极追求。以价格打开市场后,如何让消费者认同高质高价的车型是其今后的工作重点。”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