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斥40亿欧元在华扩产 投资力度大于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22: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发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最新投资目标:投资40亿欧元用于南京和成都两工厂的扩产。与原定计划相比,大众在华的投资和建设速度明显提升。

  根据新目标,2009年至2011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投资40亿欧元用于投产新车型及扩大产能。这些投资将来自大众在华合资公司的现金流。南京和成都工厂的产能到2012年将分别增至30万和35万辆。

  大众汽车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表示:“我们在中国的产能已经不能够满足需求的增长。我们的投资计划为大众汽车集团将来继续在中国取得成功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则表示,2009年,大众在中国将实现两位数增长。“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在向提前实现‘2018战略’中制定的销量翻番并达到200万辆的目标稳步迈进。”

  而就在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的计划还是“从2008年至2010年间,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华投资24亿欧元,进一步提升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时隔一年,投资力度和时限已经大大提升。

  根据计划,在南京和成都工厂投入的13亿欧元将用于投产新车型以及扩大产能,包括车身、喷漆和总装车间等新增生产设施。自2012年起,将有三款新车型在南京工厂下线,两款新车型在成都工厂下线。届时,两家工厂的年产能也将分别增至30万和35万辆。

  2008年5月开业的上海大众南京分公司诞生在南京菲亚特工厂基础上,初期产能规划为6万辆,原计划到2010年产能提升至10万辆。同样是去年5月,一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共同启动了成都轿车建设项目。计划起步规模为2012年年产量达15万辆,最终目标是到2014年年产量突破35万辆。而按照新的规划,这一目标将提前两年达成,其投产时间也将大大提前。

  很显然,为解决产品供应紧张的现状,并抓住机遇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大众在华投资已经全面加速。

  2009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销量达到65.22万辆,同比增长22.7%,一举超过德国成为大众全球的最大市场。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