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欲破品牌瓶颈 引进欧系车i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8:12  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北京现代i30
北京现代i30

  虽然是国内成长最快的合资企业,但北京现代却备受品牌升级的困扰。在几款中高级轿车销售低迷的情况下,北京现代决定尝试一种新途径——向中国市场引进现代集团的欧系车型,以求突破品牌瓶颈。

  9月9日,北京现代的现代欧版中级两厢车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正式亮相,竞争对手直指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福克斯等主流两厢车。与现有车型不同,这款两厢小车主攻一、二线城市,而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更希望i30能加强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的实力,“中级车市场一贯是北京现代的强势市场,而作为一款欧版高品质的中级两厢车,i30将与悦动形成良好的互补。”

  与以往在中国销售的韩系车型不同,i系列车型是现代汽车集团在德国法兰克福的设计中心研发、按照欧洲设计标准开发的系列产品,主攻欧洲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通过在欧洲“安插”研发大本营化解了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冲击。2008年,欧洲汽车市场同比大跌20%,欧洲汽车企业标致雪铁龙、欧宝等跌幅远大于此,但现代汽车却异军突起,同比增幅高达15%。

  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销售累计增长13.5%,其中i系列轿车销量增长贡献度最高,i30今年在欧洲市场的销量预计将比去年增长70%以上。

  据悉,在韩国现代汽车的产品序列规划中,i系列品牌覆盖微型车到中高级轿车的全部车型,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有微型车i10、小型车i20和中级车i30,未来还有更高级别的i40和i50等车型。

  事实上,北京现代的高端之路并不顺畅,虽然前有御翔后有领翔,但高端车型的市场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坦言,这一细分市场的失利,凸显出韩系车的品牌积淀依然不够,品牌特色还不够鲜明。

  而这次北京现代认为,欧洲设计、研发的“现代欧系”产品更有利于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含量。“在中国市场,消费者更为认可欧系高端车型。”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认为,对寻求品牌与市场突破的北京现代而言,现代欧版i30将成为北京现代突破现有品牌、开拓细分市场的新尝试。

  目前,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的北京现代更急于品牌升级。据北京现代汽车公关部部长刘进介绍,8月,北京现代实现汽车销售50713辆,终端销量和厂家销量均超过5万辆,同比增长208%。今年1~8月的销量已经超过35万辆,连续数月稳居销量排名第四位。

  在李峰看来,北京现代希望通过引入这一系列“现代欧系车”,与现有的车系互补。“作为i系列产品的第一款车型,i30将开启北京现代旗下车型高端化的第一步。”

  毫无疑问,现代欧版i30是北京现代一次慎重而又颇具探索性的尝试。上周末,CBN记者在北京某4S店发现,一名销售经理正在向顾客极力解释i30并不是悦动的两厢车型,虽然两者有着一模一样的轴距

  定位为充满活力、时尚生活化风格的这款小车能否担负起引导北京现代品牌整体向上发展的重任,只有市场才是最好的试金石。但无论结果怎样,北京现代的品牌升级之路再次起航。

  i30成功与否是北京现代继续引入“i系车”的重要依据,但事实上北京现代已经迫不及待引入第二款i系列车型,据悉,SUV车型ix35将于年底广州车展亮相,明年将引入中国市场。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