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洽购通用印度工厂 五菱微车有望在印度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8:28  东方早报

  五菱微型客货车有望在印度生产

  早报记者 钱婵娟 

  早报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证实,上汽集团正在和通用洽谈收购通用在印度的工厂一事,以期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产品能在该工厂生产,从而打开印度这个全球潜力第二大的汽车市场。

  昨日,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均向记者表示,不愿对此消息予以置评。但知情人士称,确有此事,只是目前还在洽谈阶段,事情还无定论。

  最新的消息称,通用愿意将印度市场与上汽分享,是因为通用想要购买五菱集团所持有的上汽通用五菱15.9%股份,总占股达49%,而上汽目前占股51%,通用欲增持需看上汽的脸色,所以愿意以印度市场作为交换。

  尽管今年表现不好,但印度仍然是除中国外,通用旗下目前表现最好的海外子公司之一。去年,该公司生产了65702辆雪佛兰汽车,而今年则有可能实现10%以上的增长。为此,通用已决定将战略车型——科鲁兹在今年10月引入印度,在2010年还将引入4款新车型。

  价格较低的小车在印度非常有市场。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生产微型客货车,还有小型轿车雪佛兰乐驰。这些正是受印度市场欢迎的产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