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宝典节油冠军修炼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1:13  新浪汽车综合
图为江铃宝典
图为江铃宝典

  在宁波,一提到跑运输的应师傅,那绝对是圈里响当当的人物。他叱咤圈内15年,跑遍宁波的大街小巷,见多识广、诚信可靠、人缘极好。同时,他一连五年参加江铃在宁波举办的“节油大赛”,在皮卡组的比赛中拿遍了一、二、三名,是个名符其实的“节油冠军”。

  车好人胆大

  “为什么一连5年参加江铃节油大赛?很简单!因为,我是江铃车主;因为,我喜欢挑战节油的极限!” 面对记者的提问,应师傅自豪地说,“我跑运输的好名声,有一多半都是宝典带给我的。”

  他特别向记者提到一件事,6年前的一天大雨狂风,有个货主急着要将一批货送到郊区,他找了很多跑运输的人,可车主都以车在大雨天跑不动为由拒绝了他。当找到应师傅时,应师傅二话没说,顶着大风大雨用宝典将货物安全送达目的地,让货主感激不已。

  “我相信宝典一定能在这种天气跑起来。”应师傅自信地说,“它用的是五十铃4JB1的发动机,在风雨天拉200、300斤的货,很轻松。它还很皮实!”他告诉记者,跑运输的人,最怕的就是车在路上出毛病。但多年来,即使是风吹、日晒、雨淋,宝典从未在路上让他遇到麻烦,所以他才敢在风雨天接下别人不敢做的生意。

  正是这份放心,让应师傅十分关注江铃品牌。五年前,他从报上了解到江铃将在宁波举办“节油大赛”,应师傅带着自己的宝典报名参加了,由此开始了他的“节油冠军”之路。

  常切磋多感悟

  “第一次参加比赛,我没拿到名次。”谈到自己的参赛经历,应师傅有些不好意思。他说第一次的失利,是因为自己“轻敌”。他告诉记者,自己跑了十几年的运输,对车的研究称得上是专家级的。正是对自己经验的过度自信,让他没有充分地做好比赛准备。“当时就觉得拿个名次还不是玩一样,所以也没太在乎。”轻敌加上准备不足,让应师傅与名次失之交臂。

  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不过那次比赛却让应师傅收获了宝贵的节油经验,“皮卡车应保持在50—70码之间,少踩刹车,提前判断前方路况……”这也让应师傅对江铃“节油大赛”的认识,从单纯拼名次的比赛,变成了车主们交流节油经验的平台。“平时也会和朋友们说些开车省油的事。但是,和这么多好手切磋却从来没有过。很难得!”

  正是第一次参赛的失利,应师傅开始在平时驾驶中,更加留心节油的小窍门、小细节,并急切期盼着下一次大赛的到来。“每一次比赛,都能从别人那里学到几招。”应师傅笑着说。正是抱着学几招的心态,应师傅每年都积极参加江铃节油大赛。在随后几届的大赛中,应师傅凭借着丰富的节油经验屡有斩获,一二三名拿了个遍,最好成绩百公里油耗3.01升,成为了圈内公认的节油冠军,很多人慕名向他请教节油经验。

  听到记者称呼他为“节油冠军”,应师傅立刻谦虚地说:“我不是节油冠军,真正的节油冠军是江铃?宝典。”他向记者表示,自己今后还会坚持参加江铃的节油大赛,同时也希望江铃多组织这种活动,为皮卡车主们交流经验提供更多的平台。

(编辑:沐雨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