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第二次创业 新设专用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8:43  解放日报

  “专用车市场太大了,虽然其产量不会太大,但效益一定会很好,我们要全力以赴把专用车业务做强做优。”年初,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就对专用车市场流露出不同以往的兴趣。

  时隔半年,“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浮出水面。据悉,该公司是由金杯股份和华晨集团双方共同投资建立,今年4月便已完成前期注册工作,当时注册资金为500万。其中金杯股份公司占80%的股份,华晨集团占20%。

  日前,华晨又决定对该公司增资2000万元。新公司成立后,年产能将超过1万辆。车型方面,除将继续开发、生产全新用途专用车外,华晨金杯旗下的金杯海狮救护车、金杯海狮邮政车等特殊用途车型,也将被统一划归至新公司。此外,为了在改装车和专用车领域发展,华晨将在全国新建四大生产基地,其中辽宁铁岭和上海的已经基本敲定。

  究竟是什么促成了华晨决意在专用车市场作一番打拼?调查显示,我国近几年专用车的需求逐渐增大,专用车市场已有相对独立的市场空间和更加明确的客户群体。资料显示,2010年我国专用车年需求量将达70万辆,而目前国内专用车的年生产能力只有30万辆。在专用车品种上,目前国际上已达7000多种,而国内仅有1000多种。可以说,无论从市场需求量还是品种数量上看,专用车的发展前景都非常广阔。

  另一方面,华晨目前的营业状况也促使其需要“二次创业”。华晨轿车 “十一五”期间已销售车辆过百万,但根据其上市公司的业绩报表来看,其盈利状况堪忧,这也是华晨近段时间始终未能摆脱被收购传言的主要原因。

  此外,华晨产品推陈出新能力略显不足,使其市场竞争力受到影响。自2002年华晨中华轿车开卖以来,其在A、B两个平台上只有7款车型,这样的阵容比起奇瑞、吉利、比亚迪等后来者多少有些“汗颜”。

  “一旦能在专用车和改装车市场有所斩获,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困局。”华晨工作人员表示,“专用车公司是华晨实现‘二次创业’产能销量双提升战略举措中的重要的环节。

  根据华晨规划,到明年华晨将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发动机销售50万台、销售收入800亿元;到2012年,力争整车销售10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按照目前专业车市场平均利润率25%计算,专用车公司将为华晨汽车的盈利能力“添砖加瓦”。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