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发布“汽车到电网”沟通与控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4: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前,福特公司宣布将为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开发一套智能的“汽车到电网”的沟通与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将能与美国的电力网络进行直接“交流”。这项新技术使得车主能够在对车辆进行充电的同时,设定充电的时长及充电的费率。

  车主通过使用车辆的触摸屏导航界面以及中控台上的“福特车上办公解决方案系统”就可选择车辆在什么时候充电,以及充电的时长和电费。例如,一位车主可以选择仅允许在晚间0时到早上6时的非高峰时间充电,在这一时段,电费比较便宜;或者也可选择电网仅提供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

  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这项‘汽车到电网’的沟通科技,是实现电动车全面商业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福特计划在未来七年里,在先进技术车辆上投入将近140亿美元。纯电池驱动的全顺Connect货车将于2010年投放市场,电动版福特福克斯将于2011年上市,而福特的首部量产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将于2012年上市。   

  (汪云青)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