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帝豪EC718的四大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0:31  新浪汽车综合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颠覆现有的低端品牌形象,进军中高端市场成为当务之急。8月底,吉利帝豪品牌下的首款B级车EC718,在千呼万唤中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一时间风声鹊起,哗然一片,甲乙丙丁评论不断。

  在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上掐指可数的中级车少说也有三十多款。从吉利这次推出的帝豪EC718来看,吉利这次是动了真格。无论是外形、内饰、配置、动力方面来讲帝豪EC718都是可圈可点的。与吉利现在在售的“自由舰、金刚、远景”相比,进步非常大,方方面面都彰显出了吉利十年来的最高造车工艺和水平。在外观的稳健大气,时尚大方气质下,却蕴藏着EC718的独有技术,与国内自主品牌同级车相比其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也有很多方面值得称赞。

  秘笈之一当属“世界先进、中国领先”的CVVT发动机

  “得发动机者得天下”。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心脏,历来各大厂家最有发言权的核心技术。EC718搭载经欧洲专业公司调校,吉利自主研发的全新 GETEC-γ系列 4缸1.8升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全铝发动机,应该说,这款发动机就是这款车的专属密码。

  “平顺的动力输出和良好的过渡、一挂档就能很快提速,箭一般的驰骋,感受驾驶带来的刺激。”这也是有车一族对车的动力的要求。

  在目前世界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领域中,日系发动机已成为世界同类发动机的标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思域装配的i-VTEC发动机、花冠装配的VVT-i发动机和卡罗拉装配的双VVT-i发动机。

  应该说对比下,帝豪EC718所搭乘的CVVT4G18发动机,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高压铸造铝合金气缸体及加工技术:在缸体上铸有水泵涡壳,重量减轻,结构紧凑;铝合金镶嵌合金铸铁的缸套,采用高压铸造工艺,比传统的铸铁缸体重量减少30%。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02KW/H,最大扭矩172N.m。在1.8L排量的车型中达到上乘水准。而其智能连续可变进气正时系统以及美国德尔福的发动机点喷控制系统又将超越其它B级车型,根据发动机不同运行状态,调整气门进气角度,提供充足可供燃烧气体,有效提高燃料利用率,在保证高效动力输出的同时,减少废气排放(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同时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的噪音仅为39分贝,而目前世界上轿车车内噪声最低为37分贝,可与宝马等世界名车相媲美。

  秘笈之二:CAN-BUS总线  故障诊断更精确

  如果说,汽车总线技术中使用的普通线束是一条省级公路的话,那么,采用CAN-BUS总线技术的汽车内部通讯系统则是一条全封闭的高速公路,其运行速度更快,更精确。

  在国内同级车中,EC718独有CAN总线技术,这条500Kbps的高速CAN-BUS总线,系统集成,高科技的体现,传输速度更快,各部件响应也更快,同时也方便日后维修,更快速,成本更低。

  基于CAN总线的设计理念,实现众多系统功能,如安全气囊模块探测到碰撞后,将信息告知发动机模块去断油,同时告知BCM模块去解开车门锁,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车身控制器与发动机控制系统采用CAN总线进行通信来控制启动电机,除了具备双重防盗的效果外,降低了整车的重量,也因此利于整车电器和电子控制系统的维护。因此提高了电子零部件之间的通用率,大大降低了维修成本。

  秘笈之三:BMBS技术  不怕爆胎的汽车

  2008年1月14日,吉利汽车在底特律北美车展上宣布,一项长期困扰世界汽车安全行驶的技术难题——车辆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的安全控制被吉利成功破解。吉利BMBS技术的运用将彻底化解汽车在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所引发的车毁人亡灾难。

  2008年,BMBS技术即“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技术”作为我国自主创新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项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第一次列入世界汽车主动安全技术领域的十大事件。该技术能够确保车辆在遭遇爆胎的瞬间实现系统智能接管,从而确保车辆及乘员无忧,被誉为汽车保护神。

  BMBS采用的是人工智能主动介入技术,以智能控制系统实施行车干预,实现爆胎或快速泄气后及时降低行车速度,化解爆胎危险,保障行车安全。其超越了单纯控制车辆的ESP技术,更能替代高成本高造价的“防爆轮胎”。

  秘笈之四:行人保护   EC718抢先一步

  EC718在行人保护方面却捷步先登,在国内同级车中,首次引入行人保护。而这也是得益于EC718设计上的欧洲标准。作为一款将来面向欧洲市场的“全球车”。吉利汽车早已将“行人保护”纳入了重要研发项目。

  据吉利研究院工程师介绍,吉利去年就在欧洲E-NCAP六大官方认可试验室之一、著名的汽车安全碰撞试验室,西班牙IDIADA试验室进行了EC7系车型“行人保护”碰撞测试,包括两项强制性测试(小腿撞击保险杠测试、儿童头部碰撞发动机罩区域测试)和两项非强制性测试(大腿撞击机罩前边缘测试、成人头部碰撞风挡玻璃区域测试),均达到了相关标准。

  EC718的前后保险杠内置复合泡沫棉材料和防撞钢梁,能有效吸取撞击能量,缓解撞击力道,保护行人和驾乘人员的安全,甚至还设计了行人保护支撑,采用人车友好型保险杠系统等。此外,研发人员利用保险杠本身的结构强度及丰裕的腿部变形空间,使得行人腿部的三个伤害值(即膝部弯曲角、膝部剪切位移、胫骨加速度)全部符合法规要求。目前,儿童保护达到欧洲3星标准。

  作为吉利汽车试水中高级车市场的首发车型,帝豪EC718如同这个品牌的名字一样,其多项优越的技术是这款车值得人期待的亮点,当然,要跟国际大牌汽车相比,吉利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但我们相信吉利有这个实力赶超这些大牌,因为从这款车中我们看到了吉利锐变后的全新形象。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