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减排、降低排放是个系统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 15:20  新浪汽车

节能减排、降低排放是个系统工程

    我要介绍的另外一个观点是要达到整个行业的绿色发展,节能减排、降低排放,是一个系统工程,包括三大石油公司的油品,不管是燃油,还是机油。包括未来要建设的尿素加注系统,比如在加油站,要实现国四的时候,尿素不喷的时候,OBD就要刹车。如果不建设基础系统,执法过程也是很困难的。

    这是全球的排放。北美和西欧是很严格的,西欧是欧五,北美是EPA07,明年开始是EPA2010。

    刚才任处长形象地说一台黄标车等于20台绿标车。这张图就显示的很清楚。如果要提高汽车的保有量,不能盲目地增加数量,还要保持高标准的环保要求,也就是说二氧化碳的排放要求。

    说到标准的执行,我记得在2002年美国提前两年实行2004EPA标准。三大发动机公司都受到了处罚。当时美国环保局提出在城市里面要达到这个标准,当时各个公司就钻了空子。重卡恰恰是不经过大城市的,所以卡特、底特律、康明斯三家公司都是按照这个方法执行的,因为它提前两年实施了。但是,到了2004年,环保局监控了各种车辆,发现没有严格执行2004EPA标准,给予了很严重的处罚。所以美国的企业是不敢作假的。对中国来说很大的挑战就是我们有法规,不管是汽车,还是发动机,还是大气污染,但是怎么严格执行。

    围绕传统汽车,尽管还是柴汽油,也有一些新的途径,比如说油电混合、气电混合、天然气CNG/LNG,还有生物燃料。中国政府不主张走生物燃料的道路,因为我们是人口大国,需要解决粮食问题。康明斯目前可以燃烧20%的生物燃料。

    因为时间关系,我就介绍到这里。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