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刺金九银十(二) 前瞻新车扎堆上市之十月(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49  新浪汽车

  2010款路虎系列

  2010款揽胜

  预计售价:170-220万

图为2010款路虎揽胜
图为2010款路虎揽胜

  2010款揽胜变化并不算大,属于现款揽胜的小改款车型,但通过细节上的重新设计,将使这款诞生已久的路虎旗舰重新焕发青春。2010款揽胜最大的变化其实在于动力,而这恰恰是过去作为SUV领袖人物最大的软肋,因为现款揽胜在与同价位对手相比时,动力上总占不到便宜。新揽胜的发动机同样来自捷豹,排量从过去的4.4L和4.2L直接飞跃到5.0L。改变当然不仅仅是排量,由于包括直喷等新一代技术的加入,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10马力,扭矩更是高达626牛·米(增压版)。与现款揽胜一样,新的发动机同样拥有自然吸气和机械增压两个版本,只是这两个版本的排量均为5.0L,而不是像老款那样有所区别。

  活动:英伦试驾2010款路虎

  2010款揽胜运动版

  预计售价:140万-160万

  揽胜运动版并非揽胜的变形车,它的外观看起来很像揽胜,但实际上它是基于发现平台打造的。2010款揽胜运动版一如既往的与2010款揽胜做得很像,而且动力系统的配备也完全与揽胜看齐。由于调校的不同,现款揽胜运动版的运动性已属不错,新动力的加入将使得这款“运动版”更加名副其实。

  2010款发现4

  预计售价:70-110万元

图为路虎发现4
图为路虎发现4

  从名称看,发现4仿佛是发现3的换代产品,但实际上它与2010款揽胜和揽胜运动版一样,只不过是发现3的小改款而已,真正的变化仍然体现在动力配备上。与现在的格局相同,发现4依然无缘机械增压版本,但新的5.0L直喷发动机仍可大幅改善现款发现3 4.4L发动机动力欠佳的问题。柴油版发现4同样会引进,排量有现款的2.7L提升至3.0L。这款柴油发动机的扭矩将达到惊人的600牛·米,比现款的440牛·米有本质的改进。而它的价格却并不会很高,因为它依然可以享受3.0L的消费税政策。

  活动:英伦试驾2010款路虎

  马自达CX-7

  预计售价:25-35万元

图为马自达CX-7
图为马自达CX-7

  在国内城市SUV市场如此火爆的时候,马自达当然不会放弃这块市场蛋糕。关于CX-7进口甚至国产的说法其实已经很久了,但愿此次10月份上市的说法届时可以最终兑现。进口的CX-7将毫无悬念的采用最新款的大嘴版本,不仅外形看上去更大气,而且经过重新调整的内饰也让CX-7更符合新一代马自达的风格。

  CX-7定位比较特殊,它更像是城市SUV里面的X6——有着运动轿跑风格的造型却同时拥有较高的通过性能。在CROSS风潮盛行的现在,CX-7这种定位的车型应该是很具有吸引力的。过去在北美,CX-7只有2.3升涡轮增压的版本,并且价格明显高于对手。随着马自达2.5L发动机的出现,现在新的CX-7也提供2.5L版本,价格也与众对手持平了。进口CX-7引进2.5L版本的可能性很大,因为这台发动机在国产睿翼同样得以配备,而且在价格定位上也更好操作。马自达进口车历来不贵,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CX-7能定出25万元甚至更低的起步价格来。喜欢运动与越野结合的跨界型购车者,不妨留意一下这款很可能在十月份上市的马自达新车。

  瑞麒G5

  预计售价:13-18万元

图为瑞麒G5
图为瑞麒G5

  其实奇瑞完全应该用G5作为瑞麒品牌的第一款车,而不是瑞麒M1,因为这款车的品质才能真正撑起奇瑞像打造成高端的瑞麒品牌。瑞麒G5曾经以奇瑞A6的身份亮相过,在车展上均称的造型和良好的工艺曾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亮相多年后,这款车才最终亮相,也显现出奇瑞稳扎稳打的心态。

  如果说奇瑞A3是A级车的话,瑞麒G5就应该属于B级车,但它又比现在很多新款主流的B级车要小,例如它的轴距只有2700mm,4714mm×1794mm×1473mm的车身尺寸也算不上阔绰。不过这种定位倒很符合欧洲市场的需求,迈腾、思铂睿(原型欧版雅阁)的尺寸不都是如此吗?当然放在国内,奔腾B70、荣威550这些车型才是它典型的对手。

  瑞麒G5将配备2.0L发动机,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个版本,其中涡轮增压版本功率可达125千瓦,扭矩则为235牛·米。主打动力很可能是2.0L自然吸气版本,并且将首度采用奇瑞自主的VVT技术。新浪汽车:天蝎座蓝玉

  相关链接:冲刺金九银十 众厂商新车扎堆上市之九月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