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高管空降“斯柯达中国”升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18  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大众汽车对于做大其全球最大市场可谓不遗余力,德国总部正在把越来越多的“干将”调往中国。

  做了三年德国斯柯达品牌董事总经理之后,今年53岁的罗凯福 (Alfred Rieck)日前把办公室搬到了北京,而他名片上头衔悄然换成了斯柯达中国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

  经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证实,关于罗凯福的任命早在8月1日便已生效。这位通晓六种语言的荷兰人在英语、荷兰语、德语、法语、瑞典语和葡萄牙语等方面颇具语言天赋,在来到大众汽车集团工作之前,曾在沃尔沃汽车公司担任市场营销高管。

  从1990年进入大众汽车集团的近20年的时间里,从产品规划部到斯柯达品牌市场部负责人,再到德国斯柯达品牌董事总经理,罗凯福大部分时间待在德国。

  而今后,他的全部精力将放在中国市场。当然,他在汽车行业丰富的销售、市场、战略和产品规划经验也将一并被带到斯柯达中国。

  虽然上海大众2005年确定引入斯柯达品牌,但“斯柯达中国”作为一个部门直到罗凯福来到中国,才算成立。

  在大众汽车中国总部的大楼里,斯柯达此前并没有成立单独业务部门,大众汽车旗下斯柯达品牌只在上海大众这一合资公司中,以斯柯达事业部的形式存在。

  跟另外几个大众集团旗下的独立品牌一样,1991年,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全资收购了濒临倒闭的捷克汽车品牌斯柯达汽车公司,至此,斯柯达成为大众旗下第4个子品牌。

  收购之后,大众对斯柯达的生产线、管理方法、营销模式进行了彻底的改造,推出的新弗雷西亚和新欧雅在世界范围内为斯柯达赢得声誉,斯柯达的品牌形象也得到了重新塑造。

  2006年9月,斯科达品牌正式在国内投产,三年内相继推出明锐、晶锐、昊锐等三款车型。

  斯柯达品牌2009年上半年的市场累计销量达4.8万辆,同比增长46.9%,远高于汽车行业的整体增长速度。7月终端累计销量超1万辆,同比增长143.2%。

  这些疯狂的数字背后,斯柯达在中国的管理团队自然浮现在大众集团的视野中,8月,斯柯达品牌事业部执行总监施罗德上调集团,负责全球市场的开拓。而下派到国内的“大员”中就有罗凯福,随着他的加盟,斯柯达管理部门“晋升一级”。

  罗凯福在2006~2009年担任德国斯柯达品牌的董事总经理期间,他成功地将斯柯达品牌在德国进口品牌中的排名,从2005年的第四名升至2009年的第一名。

  斯柯达中国新部门的设立,凸显出斯柯达品牌在大众汽车中国战略中的重要性。

  在大众集团2018战略宣布以来,中国市场成为这一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出牌最多的地方,因为此处承载着大众汽车赶超丰田的梦想。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