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欲明年初回归A股 巴菲特增持仅是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7:5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时娜 姜瑞 宦璐 ○编辑 祝建华

  在近日于香港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比亚迪(01211.hk)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透露,公司拟发行最多1亿股A股登陆深交所的计划正在积极推进,公司拟于9月中旬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发行A股的申请资料,预计明年年初可以回归A股市场。

  对于巴菲特欲增持比亚迪股权一事,比亚迪股份昨天发布公告称,“本公司尚未与MidAmerican Energy(中美能源: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达成任何方面的任何协议或安排或进行详细磋商。”但公司同时也承认“MidAmerican Energy于适当时候增持本公司股权仅属初步意向。”受此消息影响,9月1日比亚迪股价一度冲高51.4元。

  独立分析师钟师指出,“巴菲特第一把入股将股价炒高,双方已经大赚一把,此番增持或许还能拉高股价,这种好事何乐而不为?”

  去年9月,巴菲特斥资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股份,占比亚迪股份约10%股权。从账面上看,巴菲特此笔投资已获利逾91亿港元。

  对于受市场瞩目的新能源汽车(F3DM)双模电动车,王传福表示,该款车目前正针对集团客户进行销售,目标产销量不大,公司拟最快于9月底向个人销售,此部分也有国家补贴,但有关金额仍在讨论中,故此公司未确定下半年的产销目标,会按市场状况调节产能。

  对于这款即将向个人销售的电动车,业内人士预计,其售价可能会在15万元人民币左右,但如果没有相应配套政策扶持,产品面市的前景并不乐观。

  今年以来,比亚迪股份已经成为香港股市中的一匹“黑马”。年内股价已升2.5倍,市值增长255.7亿元,达356.5亿元。8月中旬再爆冷门:比亚迪加入国企指数,占国指比重达1.01%。

  9月1日,瑞信发表预测,2009至2012年比亚迪每股复合盈利增长达43%。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