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力推“一对一”个性化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1:35  新浪汽车综合

  你在购买价值不菲的爱车过程中,有没有人提醒你:我们可以为你提供个性化的汽车维修、保养服务?如果还没有,那么这家4S店的服务理念真的有点过时了。在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样化的今天,为豪华车主提供的个性化的维修、保养服务,俨然已成为提升汽车品牌附加价值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这一点早已得到了众厂家的共识,以个性服务提升品牌的含金量和好感度,豪华品牌一向走在最前面,做得最极致!据说布加迪会派遣一个专家团队远渡重洋,为中国车主的爱车提供全方位检修,这种极度奢侈的个性服务确实令人咋舌。

  豪华品牌的特色服务中离我们比较近的,当属凯迪拉克“一对一”式尊享服务。除了凯迪拉克服务中心的硬件堪比“白宫”,供客户休息的区域还专设超过5星级酒店式办公场所的VIP工作室,整体的布置及色调更让人联想起著名的“椭圆形办公室”。但超高标准的硬件之外,凯迪拉克在中国还开创了许多特色服务。

  凯迪拉克的授权服务机构除了会为每辆新车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质量担保之外,还会针对每一位车主的不同用车习惯、驾驶情况,由专门的客户经理制订完全个性化的汽车维修、保养方案,并根据方案上的规划,定期与车主进行沟通;而且,这名客户经理将全权对车主的汽车的使用情况负责,车主遭遇到任何使用、维修、保养问题,都可直接致电这位客户经理,直至问题最终解决。整个“一对一”式服务的核心在于从消费者的便捷角度出发,力求省时省事省心,并通过“以养代修”的方式,将长达数年的用车过程变成一次持续享受凯迪拉克贴心服务的美好体验。

  换句话说,凯迪拉克的”一对一”服务产生于消费者购车的第一时间,并伴随车主使用这辆凯迪拉克的终生。这样就等于每一位凯迪拉克车主在购买一辆凯迪拉克的时候,同时也订制了一个专业化的汽车管家和一份贴心高效的个性服务,这些尊贵的客户在今后的汽车使用过程中,将不必再有任何后顾之忧,在服务中,消费者与服务机构建立了长期的联系,每一个服务经理都能对客户的车辆情况了如指掌,从车主本人到售候维修技师,各种信息的充分共享,也保证了车况始终处于最佳的状态。

  而对于凯迪拉克这样的豪华汽车品牌来说,豪华的含义,绝不仅仅在于品牌历史上曾与多少权贵攀亲,也不仅仅在于汽车内饰的奢华程度,让顾客享受到与“豪华”级轿车相称的“尊贵、尊重”的服务水准,也是题中应有之意!

  因此,除了凯迪拉克之外,我们也看到了近年来一些日系车型品牌在服务上下功夫并取得市场佳绩的案例,对于消费者来说,豪华车的品质差异极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因此真正让消费者感觉明显的反而是服务的差异,服务的好坏对豪华车来说其意义甚至超过车的品质本身,而通过服务为品牌加分的理念也成为豪华车在产品力竞争处于胶着状态的另一条“蹊径”。

  有人曾断言21世纪的世界经济是一个出售服务的经济,这种说法在汽车行业中尤其合适。每一个汽车消费者都有他的个性化需求,而就如某前辈所说:获得财富的方法就是满足他人的需求。毫不夸张地说,谁能满足这些需求,谁就掌握了汽车行业的财富秘码!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