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读本田Honda独有G-CON碰撞安全技术(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1:19  新浪汽车

  8、降低行人伤害的车身技术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构成比例图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构成比例图

  这个图表显示出各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构成情况,可以看出,行人死亡人数仅次于汽车乘员的死亡人数,在这一点上各国的情况相同。正因为如此,在现代的汽车设计中,越来越多地考虑到了行人的安全,体现了交通安全理念和技术的进步发展。

  Honda一直以来都把减轻行人伤害作为一个重要的课题,从1988年开始就开始了积极的研究。在1998年,作为迈出的第一步,开始了以保护头部为目的的降低行人伤害的车身开发。

Honda第二代行人假人及其逼真的腿部结构
Honda第二代行人假人及其逼真的腿部结构

  为了研究行人事故的情况,1998年Honda在世界上首先开发了第一代行人假人,在2000年又开发了第二代行人假人,其各关节特征与人体特征类似,而且可以测量各部位的伤害值,能够更有效地再现行人在发生碰撞时的状态。

有效减少行人伤害的行人保护车身
有效减少行人伤害的行人保护车身

  当行人与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最主要的死亡原因是来自于行人头部的伤害,而最主要的重伤部位是腿部。如下图所示,为了保护行人头部,行人保护车身的发动机罩、翼子板支架等部位采用了碰撞吸能结构;为了保护腿部,保险杠的前部也采用了碰撞吸能材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