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坦途 新浪汽车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Superb昊锐(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20:23   新浪试车 字号:
昊锐的尾部造型简洁明了而且实际上实用性很强
昊锐的尾部造型简洁明了而且实际上实用性很强

  如果因此你认为昊锐的车尾太小不实用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这正是昊锐的特点之一,看似短小的车尾实际上实用性很强,打开尾舱门,昊锐后备箱565L的容积在同级车中算是很大的,与迈腾的后备箱容积完全相同,后排座椅可以4:6放倒,放倒后则进一步拓展到1670L。

昊锐的尾门可以掀背打开
昊锐的尾门可以掀背打开

    斯柯达一再强调的其先进的尾门设计理念采用TwinDoor的两段式开启,确实这个玩意比较实用,兼顾了实用性和美观的双重需求,在普通三厢车和掀背车型之间自由切换,宝马最新的5系GT同样采用这一设计理念,而且不出预料的话,今后一段时期内,这种两段式开启的尾箱会成为一种流行的趋势,尤其是在欧洲市场,因为这非常符合欧洲人实用至上的用车主义。

也可以像普通三厢轿车那样打开
也可以像普通三厢轿车那样打开

  昊锐的尾灯造型看起来与车头显得格格不入,车头的犀利在车尾一扫而空,反而用圆润来表达,起初这让我不能理解,看似轮廓相似的头尾灯所表现出来的气质截然不同,也许斯柯达的理念并不需要在车辆经过后仍然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所以优雅和圆润的车尾更能让人记忆深刻,这应该也与昊锐自身更偏向于商务用途的车型定位有关系吧。

随动转向的氙灯还有弯道补光功能
随动转向的氙灯还有弯道补光功能

 

(编辑:陈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