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骑墙政策”惹事端 国产新C5或延迟投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8:20  第一财经日报

  标致雪铁龙(下称“PSA”)和哈飞汽车的旧情复燃或许激怒了另外一个合作方东风汽车。CBN记者上周获悉,神龙汽车今年最重要的新车雪铁龙C5,或将因PSA“骑墙政策”而延迟投放。

  今年上海车展时,东风雪铁龙一位高层曾表示,国产C5预定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市,今年年底之前上市,将在神龙汽车刚刚落成的全新第二工厂进行。

  CBN上周获悉,东风雪铁龙新C5的正式上市销售时间将推迟到明年。“因为一些原因影响,新C5的投放计划可能比原先有所调整。”这位东风雪铁龙的人士对CBN说。

  C5是雪铁龙2007年发布的一款全新换代车型,也是雪铁龙全球最重要的一款中高级别轿车。作为雪铁龙最新高级车型代表,C5在规划设计之初,就已纳入了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产品规划中。

  今年神龙汽车第二工厂建成后,国产C5的导入计划随即展开。截至目前,神龙汽车第二工厂已经完成国产C5的改良和适配性工作,并开始小批量生产。但他们的努力或许会因菲利普·瓦兰的决定而耗费更多时间。

  7月上旬,PSA新总裁菲利普·瓦兰在法国宣布,将在中国组建第二家合资公司。随即PSA与新中航哈飞汽车合资谈判浮出水面。按照计划,PSA与哈飞汽车合资进度将于未来2月完成。PSA将在中国形成“一女嫁二夫”的全新格局。

  但这一变化不是PSA现有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以及神龙汽车的中方股东东风汽车所愿意看到的。“我们本还指望着新总裁上任会比前任斯特雷夫带来更好的变化,哪知道他还是要搞哈飞。”神龙汽车一位人士说。受此影响,神龙汽车的一些基础建设项目也受到不小的影响,即将投产的神龙第二工厂将首当其冲。

  虽然东风汽车并没有就PSA联姻哈飞发表正式言论,但东风汽车一位管理层私下对CBN记者表示:“神龙汽车现在这个样子,PSA不考虑怎样把神龙搞好,反而去跟哈飞合资。”

  神龙汽车是东风汽车集团第一个合资乘用车公司,累计投入超过200亿元。但神龙汽车的发展却未能达到东风汽车的预期。在成立的16年里,神龙汽车多个年份均出现亏损。

  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销售11.73万辆,同比增长13.83%。其东风雪铁龙品牌三厢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投放后,世嘉两厢/三厢系列月销量达到8000辆的新水平,其另一款新车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月销量也维系在7000辆左右。神龙汽车今年预计将比去年增加5万辆的销量,实现多个低迷年份后的扭转。

  与此同时,东风雪铁龙品牌重塑战略正在执行。通过店面形象彻底的改造和新产品的投放,东风雪铁龙正试图摆脱此前低端品牌形象。其关键性的车型,即是神龙汽车第三工厂正在筹备生产的C5。

  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线目前已经完成从低端到中端的布局,唯独缺乏一款中高级车。由于C5的国产化初期仍然要依赖于PSA的供应商系统,神龙汽车方面担心PSA与东风汽车关系恶化后,PSA会对其采购实施一些管控措施,这将极大地影响到C5的销量。

  唐柳杨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