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月多款进口新车登陆 豪车进入销售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8:57  南方日报
新闻配图
新闻配图

  记者本周走访广州市场发现,进入8月的头两周,车市仍然表现得后劲十足,随着多款进口新车的先后登陆,也带动了豪华车市场提前进入了销售旺季。

  新车排队上市

  今年豪华车市场可谓异常热闹,新车出现了排队上市。奥迪不仅推出了A4L2.0T,本月还将继续增加1.8T入门车型,与奔驰C200与宝马318i展开角逐。而奥迪的最大冲量车型A6L也将在本月中下旬上市2010款,可能还将顺势推出A6L2.7柴油版车型。而沃尔沃不仅在年初推出了S4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双离合车型,直接将最低售价拉低至23.8万元,同时旗舰车型S80L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国产加长后,使车辆的性价比优势大为提升。奔驰更是一口气推出了多款新车,不仅年初的B级和4月上市的小车Smart,上月底还推出了最值得期待的奔驰E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而宝马新增了318i降低了宝马车型的入门门槛,而且换代了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时还引进了宝马Z4以及7系的多款新车型。进口大众新车的引进速度则更令人侧目,尚酷、EOS (配置 图库 口碑) 大众CC、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柴油版、新辉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途欢等等,车型相比去年增多了一倍。就连以大排量著称的雷克萨斯也将在今年底引进ES240车型,其售价预计在38万—50万元之间,这将成为雷克萨斯ES系列的入门级车型,将成为中国市场再次冲量的关键车型。

  从新车型引进上分析,去年9月实施的大排量消费税政策已潜移默化在豪华车市场产生持续影响。不但新车型有向低排量、高性价比方向继续发展,而且更低价格的入门级车型,令更多消费者拥有了豪车梦。

  鏖战入门级

  28.8万元起的奔驰B200上市后,首先掀起了豪华车市的“入门热”。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自B200上市以来,车型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平均每家经销店的月订单量为20多个,但单店新车的月供应量却不足10辆。而奔驰E级8月虽然有20辆左右的新车抵店,但仍然无法满足客户订单的需求,货期也排至11月底。同样,大众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尚酷等车型,以较高的性价比,也持续数月出现资源紧张。记者从广东乘用店了解到,甲壳虫的优惠政策仍然保持不变,优惠后车型最低售价为19.98万元。尚酷1.4TSI由于货源紧张,目前在33.5万元的售价上只有少量精品赠送,但由于排量可以享受到购置税减免政策,购车成本比大多数进口车还算理想。据悉,目前订购甲壳虫,交货周期已排至10月底,而尚酷也需要等待2个月左右。另一款新车型途欢2.0T暂时没有任何优惠,虽然新车资源情况比较理想,8月该店到货车辆有近70多辆,但由于月订单量持续攀升,订货周期最快也要等待1-2个月。

  记者从中汽南方也了解到,目前路虎全系、沃尔沃XC60资源非常紧张,8月份车厂的供应有所增大,但部分车型仍然需要等1-3个月。同样,S40的现货也并不丰富,一些车型仍然需要预订。而上市已有半年多的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目前仍然处于排队买车的状况,等待周期为2-3个月。

  提前进入销售旺季

  奔驰经销商相关人士介绍,按照往年市场规律,下半年才是豪华车型的销售旺季,从8月起豪华车市场逐渐趋旺。广东乘用店副总经理任小丰介绍,虽然去年因为消费税开征等原因,该店迎来了销售旺季,但完全不能与今年的车市相提并论。据悉,该店8月交车量有望实现180辆,这将再次创造该店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中汽南方则表示,近两月经销商丰富的市场活动,也拉动了来店客流量,销量同比出现了明显增长。奔驰、雷克萨斯、宝马、奥迪等经销店也表示,头两周店内销量一直表现稳定,客流量、销量环比都略有提升。

  为了实现销量的增长,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奔驰4S店销售顾问告诉记者,C200的利润已非常低,但经销商的销量压力却仍然很大。“销售顾问一个月不卖C级会被处以罚款,但C级的提成也高于其他车型,所以大家卖车的积极性非常高。”而某奥迪4S店负责人也私下告诉记者,今年经销商的盈利水平明显下降。由于奥迪A4L一直货源供应不上,冲量的任务集中在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一款车型上,激烈的市场竞争,经销商的单车利润已大幅下滑。同样在今年上市的沃尔沃S80L,虽然上市不到半年,已出现了6万元的升级配备赠送,而XC90的最高降幅也升至9万元。

  豪华车市场行情

  奔驰:

  目前广州市场奔驰C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现金优惠1-2万元,或赠送等值维修现金券。目前现车较为充足,特殊颜色和特殊车型仍然需要预订1-2个月。而奔驰S级换款在即,车型销售以现车为主,只有少量经销店仍有部分库存车辆。目前S级老款库存车辆优惠空间继续放大至5万-8万元之间。而新车预订已正式启动,预计新款将在10月左右可以抵店。而目前E级、B级资源比较紧张,订单排至11月。

  沃尔沃:

  记者从广州中汽南方店了解到,该店S40的现货不多,目前可赠送GPS、倒车雷达、安全座椅等配置。而购买S80L则可享受6万元升级配备,目前现货较为充足,由于国产后车型性价比大为提升,S80L销量提升非常明显。而XC60目前暂无现金优惠,资源较紧张,XC90最高优惠可达9万元,最低配置车型优惠后售价为63万元,甚至低于XC60的售价。

  奥迪:

  记者获悉,奥迪A4L目前仍然资源紧张,库存量仅几辆,大部分车型颜色仍然需要预订,货期仍然需要等待2-3个月。而奥迪A6L的2010款,将在本月中下旬抵店,已正式接受新车预订。目前,经销商老款车型的清货工作已基本完成,少量2.8L库存车辆,车型优惠在3万-4万元。

  雷克萨斯:

  目前车型货源暂时能够满足客户需求。RX系列的新车仍然需要预订,IS系列的部分车型也需要订货,而ES系列车型基本上是现货供应,优惠幅度在3万元左右。随着消费税的开征,雷克萨斯ES的销量同比下滑近两成,今年下半年ES240将引入中国市场。

  马自达:

  记者获悉,广州市场上马自达MX-5目前资源仍然紧张,需要预订1个月以上,暂无优惠。

  斯巴鲁:

  斯巴鲁森林人近期推出的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还没有到店,预订等车需2个月。另外,2.5T的豪华版和豪华导航版有少量现车,暂时没有现金优惠。

  文/图本报记者邵玉梅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