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当十堰市委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0:44  汽车商业评论

  很快就到了1983年,机械工业部领导又要调我到部属湖北省机械设备成套局工作。最初我不想去。好心人劝我:“你这样就不对了,组织上是重用你。”

  在成套局干了3年多。实际上刚干了1年,我就不想干了,骨子里还是想去企业。

  有一次,我去二汽参加一个会,遇到了老部长周子健。

  “你去哪儿了?”他问。

  “湖北成套局。”我回答说。

  “你去成套局干什么?”他说:“你还年轻,身体好,熟悉基层,还是应该去干汽车。”

  “不行啊,部里不放啊!”

  周部长就当着我的面,找来部里分工主管成套工作的副部长赵明生:“老赵,你还是让王荣钧回去搞汽车吧,跟你说定了啊!”

  老部长这一说,赵副部长不好再坚持。当时机械部由何光远同志主持工作,他也支持我回汽车行业。

  但我又怎么到上海了呢?这里又有一些故事。就在我准备离开成套局时,湖北省委讨论要我去十堰市工作。二汽所在十堰市的市委书记跟二汽的矛盾很难解决,省委想找个能跟二汽能搞好关系的人去当市委书记,提出的人选就是我。在没正式谈话之前,十堰市市长厉有为(后为深圳市市委书记,原是二汽人)和十堰市老市委书记都到成套局来动员我:“你回来当市委书记,我们大家支持你。”

  因为我的汽车情结,我还是没有答应。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