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事故频发 走路的开车的都应遵守交通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8:40  新文化报

  想安全

  今年上半年,我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07193起,造成29866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4.1亿元。这一惊人的数据为人们敲响了警钟:想安全,走路的开车的都要守规矩。

  走路的不守规矩

  镜头一:不等红灯就横穿马路

  时间:8月1日13时

  地点:人民大街与工农大路交会处(省实验中学门口)

  人民大街与南湖大路交会处的北面是一排饭店,路口复杂,南湖大路和工农大路都有车驶入工农广场。这样的路况,居然还有一位中年男子不等红灯,在车流如织中“闪转腾挪”横穿马路奔向那排饭店。

  记者点评:“红灯停绿灯行”,这不是从小咱就知道的道理吗,执行起来咋那么难?

  镜头二:边走边打电话

  时间:8月2日11时

  地点: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

  当时人民大街由南向北的信号灯是红色的,还有4秒就变成绿色,这么紧凑的时间,一位男士从人民大街东侧的花店出来,边打电话边向国商楼下的麦当劳慢悠悠地走去,危险在即,这位大哥还挺稳当。

  记者点评:无视危险,绝对算不上勇敢。

  镜头三:行人不走斑马线

  时间:8月2日15时30分

  地点:人民大街吉林广播电视大学附近

  一位中年女士领着一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在路边等待过横马路,见路上车辆不多,她马上带孩子横穿马路,而离她最近的斑马线不过5米远,她却熟视无睹。

  记者点评:斑马线不就是给咱行人过马路专用的吗?您受累走几步,大家都安全。

  开车的不守规矩

  镜头一:在斑马线上横穿马路

  时间:8月1日15时30分

  地点:人民大街空军二航院附近  

  一位驾车的男士大模大样停地把车在斑马线上,等待横穿马路驶到对面的路上去。

  记者点评:师傅,那儿不是您的“地盘”,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去吧。

  镜头二:拐弯不打转向灯

  时间:8月2日10时45分

  地点:卫星路与亚泰大街交会处

  一辆白色轿车由西向东行驶,后车窗贴着“磨合”二字,等信号灯时排在第一位,绿灯后,没打转向就左转向亚泰大街“绝尘而去”。

  记者点评:可能您是新手或一时大意了,这可不成,您还是练练再上路吧。

  镜头三:辅路进主路不打转向灯

  时间:8月2日14时45分

  地点:东南湖大路上

  一辆出租车由东向西行驶,在行至赛得大桥时,由辅路开始进入主路,司机并没有打转向灯。

  记者点评:开车是您的“专业”,您这表现可有失专业水准。本报记者  朱淑颖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