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实话实说之用户畅谈日产逍客使用感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8: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东风日产逍客
图为东风日产逍客

  逍客的英文名是“Qashqai”,原指居住在伊朗南部一个游牧部落,借用这个名字代表它是专门为现代“都市游牧人”而量身打造的。它是日产欧洲设 计中心成立3年以来、动用50多位设计人员倾力打造的第一款量产作品,定位介于紧凑型SUV与掀背轿车之间。但是又与那些直接在轿车平台上进行的 Crossover不同,逍客是专门为这个独特细分市场而设计的。

  之所以花费这么大力气去研发逍客,是因为这些设计人员认为现在越来越 多人开始喜欢SUV,更多是因为宽敞的空间和视野较高的座椅,当然SUV比轿车看起来也更结实。为什么不能给消费者提供这样一款跨界车,它既有掀背轿车轻 便的驾驶感受,又没有SUV笨重的外壳,既保持良好的操控性,又具备更强的通过性,所以逍客登场了。

  当然,它的表现也不负众望,其在欧洲上市短短半年多就完成了10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而且创下首次返销日本本土的佳绩。

  车主使用心得

  1、逍客空间如何?

  Qashqai的前座椅很舒适,并且包裹性很好,对于腿部和身体侧面的支撑恰到好处,300多公里的驾驶没有感到一点疲倦。后排的头部空间比同级别轿车 有优势,空间一直是日产造车的传统,但为了保证行李箱空间,后座椅椅背角度太直,并且无法调整,坐上去显然没有前面的舒服。行李箱空间非常规整,这得益于 Qashqai的后悬架设计比较紧凑,也使得行李箱空间达到了410升。

  2、逍客避震怎么样?

  避震对于路面凹凸的处 理干脆利落,乘坐在车内,能非常清晰地感受到路面传递上来的信息,这种风格的悬挂能让驾驶员更有信心去挑战车辆的极限。在崎岖的道路上行驶,如果是换作一 般轿车,肯定会让人担心在高速通过不平路面时车辆的稳定性,但驾驶逍客,我能够保持车速在160KM/H左右,连续通过坑洼路面,而不用担心车子跳起来, 逍客在高速时之帖服表现,让人相当惊讶:这已经是一辆硬朗的欧洲车了。

  3、逍客动力如何?

  动力对于这款车来说已经足 够用,而且带有液力耦合器的变速器也可以保证足够的扭矩输出,采用了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能够根据驾驶情况变化齿轮比,在巡航状态下100km/h时发动 机的转速只有2600rpm左右,起步加速时,变速器都能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4000rpm以上,以达到最大的扭矩输出。

  意见和建议

  1、车漆偏软

  车漆比较软,一蹭就是好几道划痕,第二周倒车时蹭到了旁边的车,这车没事,我的逍客倒是划了至少三五道大痕,露出了黑底色。

  2、配置较低

  感觉逍客的配置较低,我买的是逍客手动低配版本,其没有音频接口,又不能放mp3,不过可以去车市买一个FM发射器,带mp3功能,很实用,只花100多元。

  3、玻璃升降不好

  玻璃升降做得不好,只有驾驶员位置车窗下降的时候一触即下落,但也只是在下降的时候,升起的时候还是要手动按住,其他三个车窗要想完全关闭或完全打开只能按住控制键了。

  4、雨刷器不好用

  雨刷器不太好,有时候刷完后有条状痕迹,尤其是刚开始刷的时候,不过时间长点或者雨大了就没有问题了,经历好几次暴雨,基本没有问题。

  问题解答

  1、为什么逍客在每次启动低速行驶时,车辆前方内部都会发出异响,加速后声响就会消失?

  解决方法:这是车辆在进行自检,是正常现象,这一项在说明书上有明确说明。

  2、为什么逍客在收油时,车辆有明显的顿挫感?

  解决方法:在加速超车情况下XTRONIC CVT能感知驾驶员踩油门力度,从而迅速提高发动机转速,获得迅捷顺畅的加速效果。变线时收掉油门后通过改 变速比从而自动利用引擎回转制动,而不需要踩刹车减速增加不必要的能量损失;普通AT在变线超车时只能通过踩刹车降低速度增加操控难度且增加能量损失。这 就是收油门速度会明显下降的原因。

  3、为什么新车在使用时发现雨刮器一挡间隙时间过长,而二挡时间又过快?

  解决方法:在控制雨档拨杆一挡的位置上有调速器开关,共有4挡可供选择,类似于雾灯开关的用法。

  4、逍客怎么在停车后有“噔、噔”的声音?

  解决方法:这是排气管部位的热胀冷缩的声音,是正常现象,请放心使用。

  5、逍客的掀背门关下时会不会自动落锁?还是需要用力把门往下砸?

  解决方法:向下稍用力,离锁还剩30CM左右放手靠惯性落锁,可避免日后发生异响。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