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精英谨慎预测 下半年车市存在积库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4:1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 韦龙  彭莉  桑健  袁樱

  2009年7月31日-8月2日, 本报主办的“2009年重庆汽车市场形势研讨会暨2008年度优秀服务商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与会重庆车市精英对下半年的预估较为谨慎,认为上半年出人意料的车市乐观状况,会对下半年造成盲目乐观。下半年,车市转而有积库的危险。

  多数与会重庆经销商代表认为,在下半年影响车市的因素中,第一要素是上半年的销量。上半年的销售状况出人意料的好,重庆市场基本上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整个上半年都处于供货严重不足的境地。原因是2008年下半年,整个车界对2009年上半年的预测比较保守,对上半年的状况生产准备不足。

  1-6月份的数据乐观,会导致全国车企提高下半年的产销目标。目前为止,已经有近20家汽车企业提高了产销目标。而下半年的消费能力,没有证据证明会有大幅度的增长。反之,随着房市的增温回暖,许多人会考虑房屋的投资,这会带走部分车市的消费能力。而重庆的8-9月是最热的月份之一,重庆人整体出行看车的人数减少,车市会转入冷清。销售任务增加而消费能力未必增强,会给经销商很大销售压力。

  几位经销商代表反映,最近市场明显转淡,“来店里看车减少,订车的人就更少了”。前几个月的车市断货现象现在已得到缓解,除了部分紧俏车型外,大部分车型都有现车供应,即使有一些车型需要订货,一般在1个月左右就可提车。

  提升销量仍是当前车市第一要务

  研讨会上,与会人士表达了8月汽车市场行情的部分担忧:广丰渝润店的市场负责人认为,更多的政府的刺激政策是推动今年上半年车市发展的强力引擎。一旦政策刺激效应减弱,产销就会波动,所以8月 的状况并不乐观。

  与这位负责人持相同观点的不在少数。比较一致的观点说法是,8月的传统淡季时不争的事实,加上7月份集中新车上市,市场竞争相对激烈。“生意可能会更难做。”一些本就不热的经销商代表,把收罗订单,提升销量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而中期西南本色代表称,8月不会有大的起伏,会延续强劲增长势头,尤其是东本新车思铂睿上市在即,加上厂家产能提升到位,完成并超过全年销售目标不成问题。百事达神龙代表称,7月同比销量并没减少。东风雪铁龙下半年将推出国产C5,再度冲击国内中高级车市,会拉动销量。

  提升满意度功夫在车外

  在2009年重庆汽车市场形势研讨会上,多位经销商表示,他们接下来的工作,将是提升满意度,争取更多车型资源,举办试驾活动等。

  提升销量由来是汽车经销商追求的目标,传统淡季8月份,理应是放低价格,促进销售的时段,汽车经销商今年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宝马重庆经销商表示,他们的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提高客户满意度,服务细节将体现在销售流程和售后方面,同时会举办客户交流会,推出更多增值服务等。

  别克的经销商则表示,努力争取更多的新车资源,以满足客户需求;雪佛兰经销商将举办赛道挑战,使消费者对科鲁兹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场多名经销商,纷纷对这些做法表示认可,他们认为,提升品牌、让客户更多了解产品,是当前重点。业内人士分析,品牌和销量相辅相成,上半年重庆市场迅猛增长,让经销商能抽出时间提升品牌。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