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三菱LANCER EX定名“蓝瑟·翼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8:27  重庆时报
 福汽集团廉小强董事长、三菱<a href=汽车代表平冈淳与蓝瑟·翼神合影" src="http://i3.sinaimg.cn/qc/2009/0730/200973082613.jpg "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 福汽集团廉小强董事长、三菱汽车代表平冈淳与蓝瑟·翼神合影" />
 福汽集团廉小强董事长、三菱汽车代表平冈淳与蓝瑟·翼神合影

  7月22日,北京,备受关注的三菱全球战略车型——国产LANCER EX英文名正式公布,与进口车保持一致,而中文命名则正式揭晓为“蓝瑟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翼神 (配置 图库 口碑) ”。随着这个极富寓意又颇具神话色彩的中文名称的最终落定,蓝瑟·翼神国产上市的步伐也进入了倒计时。

  发布会当天,诞生于1973年的第一代LANCER也亮相现场,相隔36年,第一代LANCER与第十代LANCER激情邂逅。同时,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和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携东南汽车旗下三菱品牌营销团队齐齐亮相,也表明了三菱汽车布局中国市场的战略升级。

  命名蕴含使命

  翼神意在扭转战局

  据厂家介绍,“翼神”的名字来自“EX”的谐音。“翼”在中文中的意思是翅膀,“翼神”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中被描述为带有翅膀、能够自由翱翔的战斗之神。客观地说,这一命名传神地概括了LANCER EX的设计灵感,并突出了其与生俱来的家族运动血统。同时,“翼神”与LANCER EVOLUTION十代中文名字“翼豪·陆神”也极为相近,由此,不难看出东南三菱对这款即将上市新车的期待。

  显而易见,蓝瑟·翼神肩负着三菱品牌在中国复兴的历史使命。上代蓝瑟的不温不火,戈蓝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迟迟不进入状态,都使得东南和三菱双方倍感压力。但自2006年开始,三菱加快了在中国的步伐,从技术、人员等方面全方位进行组织架构再建,特别是在蓝瑟·翼神的国产化进程中,完全由日本派驻营销、技术等主管,全程确认每一个环节,保证蓝瑟·翼神全球统一的品质,进而为东南三菱在中级车市场扭转战局打下基础。

  进口发动机+CVT变速箱

  国产蓝瑟营销出新招

  其实,且不论国产蓝瑟·翼神第四季度上市时如何定价,该车最大的卖点莫过于其三菱1.8L/2.0L原装进口4B1系列发动机,该车也将成为国产中级车中唯一一款搭载原装进口发动机的车型。同时,翼神配备了原装进口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让整车更具驾驶乐趣。

  此外,由于蓝瑟·翼神是在第十代LANCER EVO基础上研发而成的民用版本,这也打破了三菱先开发LANCER再研发EVO的历史先河。

  专家分析,坚持发动机及变速箱等核心部件原装进口,这将成为翼神后续营销的一大特色,在保证产品高品质的前提下,走高性价比线路,将一改过去“三菱标”产品的营销思路。

  本报记者 赵文华 刘极昊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