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小排量车“解放”全过程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8:30  金羊网-新快报

  2001年7月,广州市颁布《关于停止核发微型小汽车牌证和对微型小汽车加强管理的通告》,全面停止给排量1.0升以下的车辆上牌,对已经领取号牌的小排量车划定行驶路段。

  2002年5月,市交警部门进一步颁布文件《关于调整市区限制货车行驶范围及禁止发动机总排量为1000CC以下微型汽车和摩托车在部分路段行驶的通告》(“2002年穗公109号”),规定广州市发动机排量在1.0升以下的车辆禁止进入内环路和市区主干道,外市排量在1.0升以下的车辆不得进入广州市区。

  2006年4月1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发改委等部门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实施意见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上牌标准、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相关节能环保标准的小排量汽车,给予办理新车登记等相关手续。”(穗府办[2006]11号,发文单位: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但遗憾的是,国家的“相关节能环保标准”一直没有出台,广州的“解限”也就不了了之。

  2009年初,国家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表示,排量在1.5升以下的乘用车市场份额要达到40%以上,其中排量1.0升以下的微车市场份额要达到15%以上。

  2009年7月初,广州悄悄放开对小排量车的上牌限制,F0、QQ、长安奔奔、吉利熊猫、奔驰Smart等均可以在广州入户。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